山东驴帮毛驴全产业链模式惊艳中国畜博会

2017-05-20 18: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驴肉汤汁很鲜美,难舍最后一滴。”5月18日中午,美食专家、3313葡萄酒语文教育创始人胡有仁先生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品尝了山东驴帮的驴肉火烧后,忍不住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5月18日—20日,第十五届(2017)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在青岛举行。作为国内驴产业领军企业、中国驴产业品牌运营商,山东驴帮集团代表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携旗下牧业、餐饮、商贸、电商等相关产业,以毛驴全产业链品牌运营商的专业形象参展了本次活动,并现场展示了营养保健兼具的各类驴肉美食,受到参展观众的追捧。

   

  一年一届的中国畜博会,参展商包含大量国内外畜牧行业中龙头企业、百强企业,观众更涉及国内外畜牧行业养殖户、经销商、专家学者等,已成为国际畜牧业的重大综合性展会,更有亚洲最大畜牧行业盛会之美誉。鉴于此,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在考虑到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经严格甄选、仔细比对后,最终确定由山东驴帮集团和东阿阿胶两家企业,作为毛驴产业的行业代表参加本次博览会。

   

  展会期间,山东驴帮不但全面展示了自身在毛驴产业中的布局规划,从产业投资、繁育养殖、技术输出、研发加工、餐饮连锁到驴肉制品商贸,不但让参展观众系统了解了驴帮整个产业链, 尤其其旗下系列餐饮连锁项目,更凭借其与众不同的驴肉特色和驴帮品牌化运营体系,受到众多考察项目者的青睐,现场即有100余家客商与驴帮达成了意向合作协议。

   

  驴帮餐饮特派了驴帮中央厨房的资深大厨坐镇,现场加工出炉的驴肉火烧、驴肉盖饭、驴肉鲜包等美食,每天从开馆到闭馆,驴帮展位被围的水泄不通,挤满了排队购买驴肉包、驴肉火烧的观众。

   

  作为山东驴帮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山东驴匠商贸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公司研发的系列驴肉制品。让参展人员想不到的是,公司展示的数百箱驴肉礼盒不到两天就被抢购一空,很多外地的观众最后现场交款预订。驴匠商贸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的酱驴肉、浓缩驴骨汤两款产品已经在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先生创办的超级社区上线销售。除了驴肉礼盒,公司历时一年研发的8款驴肉休食产品将于7月初正式上市,届时将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线销售。

   

  作为产业发展的支撑,山东驴帮牧业公司此次展会也收获颇丰,展会期间与天津、河北、甘肃、辽宁等地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建设养驴基地的意向。目前,山东驴帮已经在山东、内蒙、河南、新疆等地建设了6个养驴基地。

   

  “驴帮做出了地道的驴肉美食。”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秘书长刘强德介绍说,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在品尝后,一致对驴帮各类驴肉美食的品质和口味竖起了大拇指。

   

  驴帮集团董事长郑重介绍,驴帮产品受追捧,得益于公司“视品质为生命线”。公司通过组建中国驴肉营养科学研究院,组织数十位肉食专家及国家级烹饪大师、面点大师深度研究开发,成功推出了驴肉菜品、驴肉面点、佐餐食品、休闲食品等四大类数百种产品线,其中部分产品更被评为山东名小吃、齐鲁名小吃、中国名小吃。在终端,通过合理搭配产品、科学规划业态、建立标准体系,打造了以“驴帮菜馆”、“驴肉鲜包”、“驴到家”、“驴百味”为代表的餐饮连锁、熟食外卖、驴肉制品等终端连锁品牌。

   

  “阿胶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再多说。主要说下驴帮,他们这种上下游联动发展模式,在源头保障、资源整合、品质把控、提高效率、规范运营等方面都有很强优势。”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面对当前毛驴存栏量低、驴产品开发率低、品牌化起步晚、驴肉市场混乱无序等现状,驴帮以品牌化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模式,在提升毛驴产业链价值、拉动毛驴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