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中彰显出中行阳谷支行的责任与担当

2017-08-18 11:32:00来源:作者: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习近平主席将扶贫工作视为党的重要使命。同时,中国银行做为地方经济建设的一份子,也始终践行党的引领方针,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这无不体现出每一位中行人内心最深处的呐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阳谷支行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812日参加了全县开展的“2017全面扶贫大调研”活动,支行党总支托办公室主任组建5人扶贫攻坚工作小组,周末两天深入阳谷县十五里元乡的三个村庄,90户的扶贫调研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业务工作,扶贫小组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两天奋战24个小时,挨家挨户进行扶贫调查走访,35度的高温没有阻挡住他们走访的脚步,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没有浇灭他们扶贫的热情,通过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终于在周日的晚上圆满完成了90户的走访调查任务。 

  据了解,通过此次扶贫调研活动,阳谷支行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誓言。支行党委要求扶贫小组总结心得,通过晨会传达的方式,给全行员工上了一堂深珍惜生活、学会感恩的生动人生课程,了解到基层贫困人群的生活状况。同时此次扶贫调查活动为今后我行开展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