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推进“增提创”活动全面开展

2017-08-18 11:40: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山东银监局为推进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企业、走项目、访创业园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资金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当地银行监管部门部署,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以“增提创”活动为契机,积极提升服务、推进转型、促进创新,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践行普惠金融要求,激活金融引领功能,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访企业客户,存量、新增客户百分百覆盖 

  为加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银企互信交流,全力推进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通过“进企业、走项目、访园区”,畅通银企沟通交流渠道,促进银企合作,支持实体企业做优做强,努力实现“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的政银企三方共赢。 

  为全面贯彻落实活动要求,齐鲁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建了由行长任组长、行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增提创”活动方案》,下设重大项目组、科创普惠组、风险防控组三个工作组,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分类施策机制、小微金融、县域金融、绿色信贷、科创金融、精准扶贫等重点开展工作。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是进驻聊城的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辖内网点覆盖聊城各县市区,目前已各级政府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扎根地方,服务中小”的发展定位已初显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分行按照总行统一要求,在全范围内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将“增提创”活动作为主抓手和大平台,与日常经营管理充分结合,明确提出了“存量及新增企业客户100%走访”的活动要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民生项目落地,全力支持地方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强金融创新倾力支持实体经济 

  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是齐鲁银行的基本市场定位和重要职能所在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立足市场定位,加强金融创新,大力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分行设立了小微贷款专营中心,持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和信贷支持力度,信贷资金90%以上投向了中小微企业及居民个人,中小微企业授信户数占比达到98%,为中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成立以来累计在全市信贷投放1300多亿元,缴纳各类税金2.61亿元,积极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在宏观经济下行,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立足市场定位,不遗余力地支持聊城市小微企业发展。在信贷投放方面,优先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惜贷、不压贷,通过多种融资方式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要,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在金融创新方面,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探索开发符合我市经济发展特点的新模式、新产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出口退税融资、东阿“生态养殖贷”、冠县“物流贷”、税贷通、惠农贷等一批创新产品,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企业的一致好评。近期又针对小微企业,与政府、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政银保”信贷业务,该业务由政府、保险公司、银行三方共同参与、风险共担,对支持三农创业等具有较好的支持作用。小微企业专营中心推出的“随心贷”业务,随借随还,按天计息,审批快捷,额度5-100万,最长年限可放至24个月,还可以随时使用手机放还款,足不出户即可操作,方便灵活,得到小微客户认可。在提升服务方面,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省内“法人机构”优势,不断完善机制,优化流程,持续提升审批效率。 

  践行惠普金融,提升综合服务质效 

  “齐鲁银行,在您身旁”是齐鲁银行对客户最真诚质朴的承诺。近年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满足城乡居民日益丰富的金融需求”为己任,力推大零售战略转型,着力打造了一批如泉心理财、大额存单等深受百姓喜爱的金融产品,品牌内涵和美誉度逐年提升“增提创”活动以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进一步深化大零售业务转型,全力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抓实支持县域经济及金融扶贫等方面工作,扎实落实国家及监管相关要求。 

  截至7月末,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增提创”活动已走访企业300,其中小微企业236家,制定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230项,面对符合政策的走访企业新增授信2.28亿元,有效支持了以民营企业、民生项目为主体的地方经济发展,以“做省会本地法人银行、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科创金融特色银行、城乡居民普惠银行”为品牌的进走访“增提创”活动初见成效。后续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将持续以此为抓手,推动全行经营从单一信贷转向综合服务,从银行服务转向多方联动,满足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方位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