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扎实开展“增提创”活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7-08-18 11:41:00来源:作者:

  近年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核心任务,坚持稳中有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自“增提创”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认真贯彻当地银行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深入了解企业、项目和园区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及时加强服务对接,做好结算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7月末,该行已完成重点企业、项目走访共308户,制定236套综合服务方案,授信额度41.2亿元。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增提创”活动,为增强工作成效,该行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落实方案,化和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并成立了重大项目组、科创普惠组、风险防控组三个工作组,确定了各工作组、各分支机构联系人,明确了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活动推进环环相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省会本地法人银行、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科创金融特色银行、城乡居民普惠银行品牌。 

  该行紧跟经济形势变化,坚持主动性、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原则,主动对接企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和服务建议,做到“一企一策,量体裁衣”,为企业量身定做整体服务方案,扩展对企业的综合服务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实现了银企共赢。 

  该行牢牢把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任务,在宏观经济下行,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立足市场定位,加强金融创新,大力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在信贷投放方面,优先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惜贷、不压贷,通过多种融资方式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要,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在金融创新方面,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探索开发符合我市经济发展特点的新模式、新产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出口退税融资、东阿肉驴养殖贷款、冠县“物流贷”、税贷通、惠农贷、“政银保”业务等一批创新产品,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企业的一致好评。在提升服务方面,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省内“法人机构”优势,不断完善机制,优化流程,持续提升审批效率,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