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阳谷支行金融知识走进社区:银行关联你我他,金融知识进万家

2017-09-16 17:43:00来源:作者:

  前期,阳谷县人民银行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月启动仪式,市行专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人民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月和银监局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要求,9月8日,阳谷县人民政府召开阳谷县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试点工作推进会。我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挂帅,根据要求制订了活动计划和方案,各网点都配备了宣传折页,LED上都滚发出来播放宣传口号,在网点电视和LCD上播放宣传片,大厅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栏。下面就第一阶段情况汇报如下。 

  9月9日,阳谷支行E社区合作小区-盛世名门小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8:30参加宣传人员在行内集合,身着统一行服,外穿普惠金融志愿者红色马夹,到宣传地点-盛世名门小区广场,当我们到了宣传地,小区物业人员帮我们拉好宣传条幅后,马上围来了很多业主,我们一边发放宣传折页,一边给业主讲解金融知识,如:反假知识、防金融诈骗知识、个人征集知识、个人网银、手机银行、中银E贷、中银E商、养老宝、理财业务、ETC业务等, 在宣传过程中,有的业主提出了很多问题,我们都一一耐心的进行解答。因为此小区距我行较近,并且所有业主都通过我行的中银E商缴纳水费、电费、物业费、取暖费等,所以对我行有了一定的认识。最后我们还对有疑问和业务需求的业务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该行金融知识教育普及,有效提高市民金融素养以及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帮助广大市民更好维护自身权益,形成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金融知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