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聊城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7-09-20 09:21:00来源: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靳珂按照监管部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安排,莱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落实2017年宣传要点,围绕本次宣传月“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主题,普及金融知识,积极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 

  分行宣传中注重结合社会热点,对近期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同时结合银行销售“专区”、“双录”知识普及重点工作,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一是抓好营业网点宣传阵地,莱商银行五家网点充分利用厅堂宣传,通过向办理咨询业务的居民介绍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在大厅播放宣传动画,进行金融宣传;二是通过进入水城嘉苑、乐园小区等社区,同时结合夜间网点周边宣传,向居民介绍专区“双录”是防范和治理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问题的重要措施,是银监会为保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而进行的规定及“理财投资到专区、录音录像保安全”的重要意义;三是进入少林武校、聊城大学、百草园等学校,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校园贷”危害,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提高金融防范意识;四是走进开发区钢管城等企业,向职工们介绍如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维护自身权益;五是充分利用该行在农村设立的助农网点,重点关注老年人和低收入群体,将金融知识带入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 活动,莱商银行聊城分行将金融知识带到各个领域,使“做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水城市民的贴心银行”这一服务理念深入千家万户。众多居民、学生、企业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金融消费知识和作为消费者的金融权益,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金融宣传活动,让老百姓都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