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个人外汇分拆专项治理

2017-10-11 09:35: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聊城分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2017年监测和约谈工作的要求,执行监管部门工作部署,维护正常有序的外汇市场秩序,规范个人结售汇行为,启动个人分拆外汇行为专项治理项目、致力于建设我市依法合规、秩序井然的外汇市场。 

  重视个人外汇业务的合规性。该行要求具备个人结售汇资格的所有网点按照现行政策及内控制度要求严格落实展业自律规定,规范个人项下结售汇、收支和现钞业务办理。加强业务真实性审核和管理,切实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 

  强化对落地网点的风险提示。该行对于明显规避监管规定的购汇及汇款拒绝办理并建立关注名单。日常业务办理和监测核查发现的出借本人或借用他人便利化额度分拆购付汇,大额、高频存取外币现钞及外币兑换,虚假申报个人购付汇信息等异常主体,通过电话交流、现场面谈等方式了解其真实交易背景。 

  做好关注对象监测和约谈工作。通过约谈,了解客户真实交易背景、购付汇及现钞资金来源与用途、相关人民币账户资金往来及匹配等情况。摸清异常原因,分析判断是否存在规避限额管理、违规外汇买卖等行为,发现异常和违规主体。(龚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