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聊城分行“四进四入”强化金融知识户外宣教

2017-10-13 09:20:00来源:作者:代小军

   根据总行及聊城银监分局安排部署,德州银行聊城分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活动为拓展宣传服务活动覆盖面,活动通过四进四入”,进社区入住户、进商圈入商户、进企业入车间、进校园入教室对社会公众进行了深入浅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一、进社区入住户。分行宣讲团深入中通时代豪园、新水明珠、怡馨园等社区,通过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材料,安排咨询员进行现场宣传,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重点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理财“双录”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涉及客户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金融知识。同时针对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宣传如何选择正规金融服务渠道、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诈骗知识等,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提醒广大客户注意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以避免消费者受到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 

  二、进商圈入商户。 分行宣讲小组以分行为起点,面向周边沿街商铺挨家挨户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折册,并积极向商户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和识别方式。宣讲小组重点从非法集资的特点、实施手段、识别方式、法律处罚等方面向客户宣讲,并认真回答了商户提出的问题。 

  三、进企业入车间。分行先后走进聊城市尧舜机械有限公司、东阿华通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给企业员工介绍银行卡知识、理财“双录”等金融知识,让企业员工充分了解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通过真实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及应对措施,提高员工防范意识。 

  四、进校园入教室。分行宣讲团深入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和聊城工业学校,为在校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以“莫让诈骗斩断飞翔的翅膀”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校园宣传更加注重宣传内容和形式的灵活性,层层推进,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针对理解能力较强,有一定社会经历的大学生,主要讲解了金融诈骗、校园“毒贷款”的危害,以及正确的防范手法,树立正确、科学的消费观。对年龄较小的,思维比较活跃,接触社会和金融知识较少的中学生,在金融知识宣传过程中,兼顾在校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兴趣点,采用视频动画、PPT现场讲解和提问等方式进行问题引导,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同学求知兴趣。并通过提问加深印象,帮助同学们识别金融陷阱,养成防范意识。在宣传内容上以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银行卡、网络消费、ATM机取款等涉及金融诈骗的案例为主,用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以及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 

  德州银行聊城分行通过持续开展金融宣传教育活动,对社会公众进行了金融知识传播与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分行将继续认真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不断的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活动,为维护地方金融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继续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