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聊城分行请公众进营业网点强化厅堂金融知识宣教

2017-10-13 09:21:00来源:作者:代小军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根据总行及聊城银监分局安排部署,德州银行聊城分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活动,活动通过把客户“请进来”,对社会公众进行了深入浅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赢得了普遍赞誉,收到良好的效果。 

  分行高度重视营业网点作为宣教活动重要阵地的作用,对厅堂宣教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通过LED屏及微信公众号,号召公众进入分行营业网点了解金融知识。 

  一、设置教育展板。主要介绍I、II、III类账户特点,宣传“电信诈骗”、校园“毒贷款”的特点及防范技巧。同时积极向公众展示重点风险揭示书,向客户充分提示理财风险,揭示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飞单”等风险。 

  二、开展宣传“小课堂”。分行定期在营业部厅堂内面向公众开展“十分钟小课堂活动”、“大堂微沙龙”活动,重点向公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知识,介绍网银、手机银行的特点,提示客户严防验证信息的泄露,保证自身电子支付工具的安全性。 

  三、多途径宣传理财“双录”知识。分行在理财专区设立生动的操作流程图、录制视频等方式,简单易懂的方式展示理财“双录”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分行理财专区人员为消费者宣传指导、解疑答惑,增强消费者对理财专区双录的认知,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德州银行聊城分行通过厅堂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对社会公众进行了金融知识传播与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分行将继续认真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不断的推进金融知识教育活动,为维护地方金融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继续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