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绿色信贷积极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2017-10-13 09:57:00来源:作者:

  2017年以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根据国家政策和当地银行监管部门的监管意见,积极支持节能减排、绿色信贷发展,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支持,大力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该行认真落实《绿色信贷指引》、《效能信贷指引》等要求,建立绿色信贷长效机制,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标准的能效项目,促进节能环保行业发展。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原则,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转型转产、技术改造等环节的信贷支持,重点支持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运输节能以及与节能项目、服务、技术和设备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标准的能效项目,支持“四个一批”化解过剩产能。 

  齐鲁银行授信客户山东星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热镀铝锌硅合金钢板、热镀锌钢板、冷轧钢板、彩涂板等研究、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注册资本金15000万元,占地面积450余亩,员工1298名,年设计生产能力达220万吨,主要生产热镀锌钢板、热镀铝锌硅合金钢板、彩涂板、冷轧钢板等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科技产品。公司率先采用自产高纯度冷煤气对微氧化还原炉进行加热工艺并取得成功,与电加热相比,每吨产品拥有70-90元的成本优势,随着新建项目的投产使用,将使剩余煤气的利用率更加充分,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2017年公司EMS能源管理中心系统工程总投资2987.076万元,包括能源采集、网络搭建、能管大厅建设、节能子系统建设、软件设计、系统联调等。涉及到的能源包括电力、蒸汽、脱盐水、天然气、保护气、废水等。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根据企业融资需求,为客户办理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加大了对绿色企业和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下一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将着力强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不断满足企业日益变化的金融需求,提升企业服务的差异化和针对性,为广大节能环保企业提供更为高效、全面、深入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