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商银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7-10-13 14:48:00来源:作者:

  大音希声,大爱无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日复一日坚守在聊城农商行的柜面一线,以坚守和奉献为信念,以真诚为客户服务为责任,默默为农商业务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他们是农商业绩扶摇直上的基石,是农商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坚实脊梁,他们就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柜员们。 

  柜员岗位基础而平凡,面对的是最真切的客户需求,办理的是最基础的业务,也是了解基层经济发展、锻炼自我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平台。很幸运在聊城农商银行凤凰支行这样温暖有爱的大家庭里做一名柜员,时间还很短暂,业务仍要学习,对岗位认识也不免局限,下面仅将对柜员岗位的认识分享一二。 

  一、服务成就未来 

  马云曾说:成功始于口碑,服务决定未来。我们聊城农商银行的品牌已经建立起来,如何让我们的形象始终保持亲切鲜活,唯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我认为服务有三个要素:亲和、专业、持续。 

  亲和是一种内心感受,是在客户想到聊城农商银行时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词汇。在客户心理上建立这种条件反射,应该是对服务质量的最高要求了。将每一位客户都当做朋友、亲人来对待,我们的微笑不是简单的上调嘴角,我们的问候不是没有温度的话语,整个服务流程是充满了真诚与温情的。不得不说,工作中难免出现心情不佳的情况,这时候就很难在与客户的交流上投入情感,可这正式我们学习情绪管理、提升自我的良好机会。天下难事必成于毅,试着并坚持将生活与工作分开,力争不把生活中的情绪带入工作。在不断的自我调节之后,便能够很好的掌控情绪对良好服务的影响。 

  银行业竞争激烈,如何让客户在众多的银行中选择我们银行?除了在服务上满足客户体验,更要在业务处理上体现不一样的职业素养。不要担心客户提出疑难杂症,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同时我们也提高了业务能力,我们的专业正是在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中体现的。越是复杂、棘手、客户在其他银行无法得到及时解决的问题,越是能够增加客户对我行的认同感和粘性。 

  二、认真奠定基础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这句话是我作为一名柜员的自我要求和坚持。在实际的工作中尤其是在农区支行,业务种类相对单一而且重复率高。这就很容易在工作中感到厌倦,久之,形成熟悉业务不用心、复杂业务不愿做的心态。可我们不能因为简单就好高骛远,因为复杂就唯恐避之不及,只有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重复才能练就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作风。 

  认真对待这样简单却不断重复的业务,不仅是对自我工作的负责,也是践行我行合规文化建设的实际体现。合规不是空喊的口号,它存在于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合规就是认真检查客户每一个签名,注意业务存在的每一个风险点,标准服务礼仪,强化风险提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的要求去做。认真是实现合规的基础,是合规的别样显现,唯有认真对待每一项要求才有可能将合规固化于形、内化于心。  

  三、态度决定高度 

  相信每一个人都曾问过自己:我在为谁工作?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单位……可我们要知道,工作更重要的是为了自己。工作是一个神奇的舞台,它让你有充分的机会展现全部知识与才能,它给你强烈的个人使命感以及对自我价值的肯定。面对工作,我们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要求进步,在工作中创造自身价值。  

  作为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更要摆正心态,设立目标,不断学习。善于发现业务盲区,积极寻找提升要点,勤于总结业务流程以及内在逻辑,坚持强化基础业务知识和技能,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目标在学习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我们要善于制定可以实现的小目标,不断累积定会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不仅是业务知识水平的大幅提高,更有超越自我的强烈成就感和自我价值实现的幸福感。 

  入行的一年,是成长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愿以后的每一个一年都似第一年,对未来满怀热情和期许,对工作用尽全部光与热。无论未来的路是否崎岖难行,我都将坚定信念勇敢前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助力聊城农商行似黄河涛涛、奔涌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