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如何做到让一款轿车的性能接近跑车?

2017-11-15 11:39:00来源:中国网作者:

  一款有三十多年历史的轿车品系新品和一款时下最热门的高科技轿跑,两款车是否存在可比性?

  相信凭常识,大多数人也会给出否定的答案。但随着第八代凯美瑞在北美上市,海外媒体及消费者将新凯美瑞与特斯拉Modei S进行体验测评后,却惊讶的发现常识的颠覆:因为全新凯美瑞在驾乘体验上不输全新的特斯拉Model S。

  

丰田如何做到让一款轿车的性能接近跑车?

    雅虎专栏文章

  轿车和跑车“打平了” 

  雅虎专栏作者Matthew DeBord在2017年8月23日发表了他对第八代凯美瑞和特斯拉Model S的专题体验文章,介绍了他作为两款车的车主,如何看待两款车的自驾体验。其中明确说到第八代凯美瑞作为在北美售价不到3万美元的中端轿车,虽然在内饰配置等方面不如售价高达13万美元的特斯拉Model S那么抢眼,但是如果将两款车分别进行过长距离驾驶后,会发现第八代凯美瑞竟然和Model S这类跑车有相似的驾乘体验。

  其实不仅是类似的体验的文章,随着第八代凯美瑞海外上市,在海外汽车专业论坛上第八代凯美瑞也被经常拿来与特斯拉Model S比较。除了更为亲民的售价,第八代凯美瑞宽敞的车内空间,更佳的操控体验,以及更有品质的内饰等特性也得到了北美车主的普遍赞许。产品的出色表现,也让更多人开始关心孕育第八代凯美瑞的TNGA架构是如何将一款轿车打造出不输跑车的实力。

  给凯美瑞”换血”的TNGA 

  依托TNGA架构而生的第八代凯美瑞并不是一款简单的“拼配置”产品,其生产模式到内置零部件都有革命性的升级。在2012年TNGA架构在丰田内部正式启动后,丰田造车模式就围绕“制造更好的汽车”的开始发生巨变,TNGA一方面通过集群开发灵活实现零部件和总成共通化,提升新车的生产效费比,将成本重心从生产制造转向生产研发;还进一步提升基本性能和包括质感、配置在内的产品实力,这是凯美瑞能短时间内以全新设计亮相的根本原因。

  TNGA架构下的丰田新车,正是在全新的造车理念之下,解决了消费者需求中的“二律背反”问题,如新研发的动力总成动力更加强劲,但燃油经济性更好;让驾乘者有更好操控体验,同时又保证良好的舒适性等等…..诸如此类,让第八代凯美瑞也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体现出超出其价格水准的产品性能。

  

丰田如何做到让一款轿车的性能接近跑车?

 

  正在变身的丰田车 

  一直以来,丰田车都凭借其出色的可靠性以及均衡的性能赢得了大多数车主的美誉,但这样的美誉却让丰田在高技术车型不断涌现的时代显得“中庸”缺乏“个性”。此次第八代凯美瑞的问世,则让业内发现TNGA架构带给丰田车的转变——在保证产品可靠安全特性的前提下,还要强化功能/性能,突出造型及内饰设计等感性特点。

  当下,丰田正积极布局TNGA架构的在华导入工作。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第八代凯美瑞将正式在中国导入上市。未来,随着TNGA新车在华的不断导入,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是否也会像国外用户那样有”轿车”变”跑车”的喜悦,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