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发力长租公寓市场 三大优势助力业绩腾飞

2017-11-15 13:51: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6日发布公告称,将设立长租公寓事业部,全面负责长租公寓装修的相关业务。住房租赁市场自2014年起不断推出利好政策,顶层设计基本健全。经华泰证券测算,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达到1.12万亿元,租赁人口1.6亿余人次,东易日盛可达市场空间为3600亿元。而公司原有的品牌与资质优势、业务优势与信息系统优势将带动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张。公司发展空间广,潜力巨大。

  租赁市场利好政策频出,我国城镇化率逐年提升 

  从2009年起至今,我国陆续出台有关住房租赁的相关政策。2016年5月17日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与2017年7月18日出台的《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鼓励机构参与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给等政策,标志租房租赁市场的顶层设计已基本完善。近年来,我国城镇化率逐年提升,已由2010年的49.95%提升至2016年的57.35%,这也就带来了大量的流动人口。华泰证券预计,随着城镇化率的进一步提升,这也将带来更多的流动人口。

  东易日盛可达市场空间约为3600亿元,潜力巨大 

  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华中三地,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35.86%/32.73%/13.10%,合计占到了总营业收入的80%以上。我们假设公司业务开展主要在各地区的一线与二线城市,根据地区分布,我们推测公司开展业务的一二线城市为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上海、南京、杭州、福州、济南、青岛、南昌、合肥、宁波;长沙、武汉这15个城市。由此测算,公司可达市场空间约为3600亿元,其中北上市场规模占到2/3以上,发展潜力巨大。

  东易日盛开展长租公寓的三大优势 

  东易日盛开展长租公寓有一定基础与优势,将会进一步扩宽公司的收入来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及时发现租房(长租公寓)市场的快速发展、巨大潜力和未来该行业对公司业绩的潜在贡献,设立了长租公寓事业部。公司拥有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品牌  资质 优势: 2016年,公司品牌价值高达131.82亿元,拥有55项专利,在家装行业中率先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自公司成立至今,本公司共获得各类主要奖项90余项,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众多的奖项为本公司赢得了巨大的市场声誉和卓越的竞争优势。公司品牌分布全国,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中、华东等地。这与长租公寓的布局有着较高的契合度,一旦开展容易得到快速推广。

  公司是首批成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家装企业,拥有住建部“建筑装修装饰设计工程一体化资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多项资质,在长租公寓招投标时拥有优先选择权,容易拿到优质资源;

  (2)业务 优势: 公司木作工厂运营成熟,精装业务团队成熟性与管控能力有一定积淀。整体风格设计和生活方式规划以及有供应链落地支撑的整装产品开发能力,是公司从事长租公寓业务的独特优势。公司于早在2007年就设立了精工装事业部,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经打造出一个优秀的专业团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和良好口碑,并初步形成了与大型房地产集团的战略合作态势。

  公司的木作工厂拥有业界完备的木作产品线,生产范围涵盖:内门、壁柜、橱柜、衣帽间、浴室柜、护墙板、以及配套的卧室家具、客厅家具、书房家具、餐厅家具等家居中所需的全部木作、玻璃和铝合金产品。工厂具备独立、专业的物流配送、安装队伍,为长租公寓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3)信息系统优势: 公司拥有独有的核心技术DIM+数字化装修系统和由14套软件全线打通的全信息系统,使数据传递得准确,高效的系统运营能力能够保障长租公寓业务需要交付的品质、环保要求、工期和性价比。集团信息化开发及运维事业部基于集团战略发展需要,借助于集团公司在家装领域的业务资源,以及多年的信息化人才与技术沉淀,已具备面向集团内部以及家装领域其它公司提供先进的信息技术软硬件集成、研发、运维、咨询等一体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