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通华声灵云智能客服 语义理解能力全新升级

2017-11-15 14:37:00来源:中国网作者:

    “什么啊,这都理解不了,还敢叫‘智能’客服呢?”

  这应该是用户在体验智能客服时,抱怨最多的问题了。

  在应用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诸多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客服中,语义理解好比是智能客服的“大脑”,可以说理解能力的强弱直接决定了智能客服的聪明程度。那么,语义理解的升级,能够给智能客服带来多大的改变呢?

  

  剖开智能客服“大脑” 

  如今,智能客服已经演变成微信版、APP版、网页版等各式各样的形式。在以往对智能客服“脑容量”即知识库的加工中,由于语义理解技术的局限性,需要人工维护一定量的扩展问,才能实现客服的“智能”问答。一旦客户提问的方式超出了扩展问的范围,智能客服就会略显“笨拙”了。

  想要实现智能客服自然流畅的用户体验,很多公司不得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用于对智能客服知识库的维护,人工增加更多的扩展问,让智能客服在理解用户意图上尽量做得更加全面,显得更“聪明”些。

  

  灵云语义理解懂你所想倾你心扉 

  在这方面,应用了国内领先的灵云语义理解技术的灵云智能客服,已经走在了业界前列。灵云语义理解通过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利用先进的算法与模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实现对问题理解的自动扩展,从而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用户的真实意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