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懂 | 今天开始供暖,暖气不热乎咋办?看这!

2017-11-15 17:0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11月15日讯(记者 高爱云)暖气.jpg 

  近来,济南天气如同了坐了过山车,

  断崖式降温、火箭式升温

  轮番切换

  大家近来可好?

  download.jpg 

  最重要的是昼夜温差太大

  多少个不眠之夜

  你都在深深地呼唤着:

  我要暖气!

  而今天,暖气终于来了!来了!来了! 

   

  

据济南市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从15日零时正式进入供暖状态,济南市全部热源已完成供热准备。而且根据2014年施行的《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供热企业应当保证采暖供热期内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18℃。如不达标可向对应热企申请免费测温,因热企责任导致温度不达标由热企进行退费。

  这也就意味着,

  你可以在北方的大雪里四季如春

  3fb8e350cc7f4211af4089ccb38b78d9.jpeg 

  济南人见面打招呼

  也会集体变成介样式儿滴↓↓

   

  不过要是暖气不热的话,

  生活可就不那么完美了

  u=1434032129,2908465878&fm=27&gp=0.jpg 

  别急闪电懂帮你罗列了一些

  供暖后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大家赶快收藏吧!

  016e3b5922c0fab5b3086ed4495719.gif 

  供暖后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1、暖气片呈现前几片热,后几片不热的现象,怎么办? 

  

  可能是暖气片部分“气堵”形成的。将暖气片一侧上端的放气阀拧松几丝,听到有气体放出的声音后中止操作,待有水流出后再拧紧放气阀。通常需重复操作几次,暖气就会热起来。如排过气后暖气片还不热,应请专业人员查明缘由,不要盲目排水。

  

  2、暖气片呈现上部热、下部凉,怎么办? 

  

  有可能是异物阻塞,请专业修理人员进行冲刷。

  

  3、散热器爆裂漏水怎么办? 

  

  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削减水流量。分户控制体系的用户,应封闭暖气片的进出水阀门或入户管道;串联式体系的用户,应联络物业封闭入楼管道上的阀门。在采纳应急办法后,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4、室内采暖设备漏水怎么办? 

  

  如水流不大,可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悄悄缠住,留出一段把水引到盆或桶里,然后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如漏水严重,需封闭入户(分户控制)或立管(串联体系)阀门,向专业人员求助。用户千万不能自行处置,一旦处置不妥,连接处断开将会给用户形成巨大丢失。

  

  5、散热器中的热水能用吗? 

  

  不能用。散热器中的热水中有一定量的化学药剂,使用散热器中的热水会损害您的身体健康。

  

  6、采暖系统为什么要设置自动排气阀? 

  

  采暖系统在运行中,管道内部残留的气体往往存在系统最高点,而当这些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气塞”阻碍水的流动,导致散热器不热,若个别用户擅自拆除自动排气阀,会导致整个单元不热。

  

  7、采暖系统为什么要设置手动排气阀? 

  

  集中供热是靠热水的传递来实现的,而热水中夹带的气体,可能积累在散热器内,致使散热器不能正常散热,并出现一半热一半凉的现象,甚至不热。因此,散热器要设置手动排气阀。

  

  8、供热设施可以随意改动吗? 

  

  不能随意改动。一是集中供热是一项系统工程,若随意改动,会使采暖设计参数改变,破坏了原有供热系统水流量平衡,影响采暖效果。二是多数装修人员不具备暖通专业知识,供热设施改动后,容易出现接口不严、管道走向错误甚至管道缩口等现象,不仅影响采暖效果,甚至会影响到整个单元采暖系统的循环。

  

  9、散热器中有异常响声,应该如何处理? 

  

  散热器中有异常响声,是因为供热管道和散热片中有气体,需要打开手动排气阀排气。

  

  10、家庭暖气使用应注意什么? 

  

  散热器周围要保持良好的散热空间,不要堆放杂物,装修时散热器不要密封,以免影响采暖质量。采暖管道上的各种阀门,经调试后,不要随意关闭和开启。采暖房间的门窗应该保持良好的密封状态,不要随意打掉通往阳台的墙壁。供热开始后,需一段“蓄热”时间,采暖房才能达到合格的温度。

  暖气的设计安装有专业的技术要求,当您进行室内装修时,请不要随意拆除或增加供热设施,也不要改动散热器的安装位置。

  

  

  11、暖气不热的处理办法有哪些? 

  

  首先确定不热的范围大小。检查不热区域暖气系统的进、回水阀门是否打开,用手旋转球阀开关(逆时针旋转为开,顺时针旋转为关)。

  

  以为解决以上问题

  就可以撒着欢在屋里过夏天了

  但是

  鼻咽干燥、头晕恶心、烦躁不安

  那也是很不爽的啊

   

  夏有“空调病”,冬有“暖气病”

  好心塞~

   

  那么,到底什么是“暖气病”?

  又有哪些症状?

  我们该如何避免这种病找上门来呢?

  往下看↓↓

  何为“暖气病”? 

  

  

  冬季室内暖气开放,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导致人们出现不同程度的内热外寒症状。供暖期常出现的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皮肤发紧等,这些症状医学上称为“暖气病”。

  

  

  

   

  如何应对“暖气病”? 

  ↓↓ 

  

一、控制好室内温度和湿度

  要想预防“暖气病”,控制好居室温度、空气湿度最关键。通常,室温18℃至24℃之间最适宜,湿度50%至60%为宜。多开窗通风,最好早晚各开一次窗,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半小时。

  

   

  

  除了用加湿器、在床前摆盆水来加湿外,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在室内摆放植物时,最好选绿萝、吊兰,这些植物叶面蒸腾的水分比较多,既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同时还有吸附空气当中有害气体的作用。

  二、注意精神情绪调养,适当锻炼 

  

  

  体育锻炼必不可少,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一般可以选择慢跑、骑自行车等。最好的调养方式就是要睡眠充足,早睡晚起。

  

   

  

  同时,要注意多晒太阳、加强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引起的紧张、易怒、抑郁等状态。但运动健身的活动量不宜过大,也不宜剧烈,以微微出汗为宜。

  专家认为,老年人和孩子最容易得“暖气病”,这部分人更不能“猫冬”。

  

三、多摄入湿润、温热的食物

  要多喝水,研究表明每天需饮2000毫升的水。体内缺失水分,新陈代谢受阻,会加速衰老。还要多吃水果,如苹果、梨、香蕉、橘子等。

  

   

  

  为了预防“暖气病”,可以多吃一些湿润并具有温热性质的食品,如芝麻、萝卜、番茄、豆腐、银耳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不饮或少饮酒。供暖季还会引起皮肤干燥,导致瘙痒症,因此洗澡时水温应在32℃左右,不宜过多使用香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