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养老:立足生态系统打造老年生活精神家园

2017-11-16 12:11:00来源:中华网作者:

  生物与环境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这个整体叫生态系统。这原本是一个生物学的概念,但是对于每个人而言,我们周围的环境也构成了一个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既包含了自然环境,也包括了社会环境。

  这启发了我们,养老产业服务行业,不仅仅是简单地提供生活照顾和护理服务,而是要涵盖衣食住行、生活照料、医疗服务、文化健身、娱乐活动等等,甚至打造老年生活的精神家园,真正营造一个适宜老年生活的和谐生态系统。

  好的自然环境对老年生活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而社会环境也有着同样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身心的标准中有一条:良好的人际关系、社交活动。人不能脱离社会或群体生活,因此无论到了什么年龄,都应有社交活动,在获取信息、交流感情的同时,丰富完整晚年生活。科学家在对424名退休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长达6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老人的社交关系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拥有亲密的朋友越多,更多时间与人交流,老人生理和心理就越健康。社交活动和运动一样有益于健康,可以显著增强老人的免疫力,防止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的发展,甚至能有效延长生命。

  走出家门、沐浴在阳光下,人往往就在不知不觉中精神振奋、心情愉快起来,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体会到人生的乐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通过旅居来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提高健康水平。南飞过冬,北漂避暑,这样的生活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老人所接受,成为时下流行的养老方式。

  养老产业,是为了健康生活的延续,是为了服务于人的幸福生活。国安养老从一开始就明确了企业定位,提出了“为中国高龄者提供信赖、和谐、积极、安心、快乐的养老服务”的目标。“致力成为家庭健康养老的托付者。不仅为长者提供有尊严的服务,更为长者提供家庭般的温暖体验。”国安养老副总经理李筱东为我们介绍了企业的战略规划,“我们将协同金融保险、地产及养老业务,探索金服体系、搭建资源平台、提升项目价值,建设养老网络,打通养老服务上下游,提供医疗健康及养老产品的多元化服务。”

  作为养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居养老同样也要为老年生活提供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旅居养老产品的提供者,不仅仅是要提供产品,更重要的是提供服务,不仅仅是自然环境的改变和升级,更是人文社交环境的优化。银华北海旅居项目,就致力于为老人打造这样一种高品质旅居服务的养老生活。”同时兼任北海国安养老旅居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李筱东如是说。

  建立在北海市银海区东南侧的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拥有7.9公里海岸线和千顷红树林,平均容积率仅0.7,绿化率高达70%,是北海乃至广西区内规模最大、海岸线最长的一线海景生态旅游项目。

  北海市自2005年开始便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这里不仅具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民俗文化,带给人们不一样的体验。这里有美丽的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被称为“天下第一滩”。

  “像在家一样旅行,如旅行一般养老”,国安养老·银华北海旅居养老中心将于2018年初开业运营。融合度假、休闲、养生、观光于一体,实施“康-养-旅-居”四位一体的养老模式,服务于全国中老年客户团体及个人的中高端康体养生旅游度假需求,以旅游度假、健康养生、康复疗养、怡居养老等为产品主线,整合管家式物业、社区设施、医疗服务、高端教育等配套支持,提供异地风情,旅游度假、健康养生的全周期照护服务。让老年朋友在颐养天年之时,达成身体与精神的双重养护。

  国安养老北海旅居项目实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