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酒店与湖北高星伙伴深入交流如何获得收益增量

2017-11-16 16:36:00来源:中国网作者:

  近日,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住宿事业部湖北高星酒店收益增量恳谈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此次大会以“收益增量新模式”为主题,美团旅行与湖北高星酒店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更好地突破既有经营模式,借助互联网大数据资源、技术和平台优势突破酒店行业传统发展模式,创新思维,提高综合收益。 

    

  会议吸引了众多湖北的高星酒店代表。其中,不少代表表示,一方面,住宿行业的淡旺季明显,如何克服淡季订单提升是一大难点,因此对美团旅行的CD模式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另一方面,酒店客源竞争激烈,在与OTA渠道合作的同时需松弛有度,希望OTA公平竞争,共同推动酒店的线上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已经跟美团旅行开始合作的高星酒店代表对过去的合作成果十分赞赏,认为美团旅行是真正的致力于为每一家打造的迎合自身酒店特性的OTA方案,有效推动了酒店的间夜量持续增长,收益不断提升。因此,十分看好美团旅行特别是住宿事业部的发展模式和前景,希望可以与美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1.jpg

  

    

  湖北省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黄应华在开场辞中表示,希望美团旅行住宿事业部能够坚持开放与创新,从技术、大数据以及酒店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酒店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黄应华强调今年的住宿业务依然是武汉市乃至湖北省重点发展的模块,协会将会加强各区域与美团点评的全面合作,促进酒店行业继续迅猛发展。 

    

  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住宿事业部高星自采商务中心华南大区总监黄权达在大会中介绍到,在互联网需求多样化的市场下,美团点评平台以多品类、多样化的集合服务已经成为90后最偏爱的十大APP之一,从数量型增长发展到精细化运营,不仅在在线预订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在发展中求稳定,稳定中求创新,不断寻求新思路新方法美团点评打造成多元化在线预订平台 

    

  

2.jpg

  

    

  经过近几年在住宿预订服务上的积累,美团旅行住宿事业部从去年正式启动了高星战略。一方面,美团旅行的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本异地住宿需求不断增长。另一方面,随着这一部分消费者消费能力日益提升,对高星酒店的消费需求也快速增加。 

    

  Eat betterLive better”的愿景之下,美团旅行住宿业务的策略已沿着低星酒店-高星酒店-海外酒店的轨迹向前推进。其中,高星酒店,是美团旅行近两年的着力点目前美团旅行平台高星酒店覆盖达15000家,覆盖率达92%,同时已有超过1000万的高星酒店预订用户,每月新用户增长占比达到60%。 

  那么,如何为高潜力年轻消费群体提供更现代化、体验更丰富的住宿综合服务,是美团和高星酒店合作伙伴共同的课题,部分尝试已经取得一定的效果。其中,美团旅行通过“酒+景”、“酒+餐”等模式帮助酒店提升综合收益。据悉,美团旅行一个月为高星酒店带来的餐饮销售额为1.5亿元。 

  另一方面,是美团旅行为酒店设计的CD模式。Cross selling交叉销售,从时间上协助酒店实现客源管理、培育高潜用户,从空间维度上深度运营一二线城市并下沉覆盖三四线城市,从品类维度上则是联动美食、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消费,帮助酒店商家实现跨品类增长,提高综合收益。而Direct selling直销,则是美团旅行为酒店提供更功能完善的商家管理后台,酒店可以直接在美团旅行上更加方便、自主地管理价格、房态、促销活动等,以降低运营成本。 

  对于美团旅行上述成绩,都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酒店收益管理》作者祖长生表示了肯定。同时,祖老师也分享了“基于收益管理模式下的酒店增收策略”,提出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以预测和市场细分为基础,以优化和控制为手段,通过发挥产品最大效能,从而达到实现收入最大化的目标。从理论管理、过程优化到实施落地,深入浅出的为到场酒店提供专业的方案及分享。 

    

  

3.jpg

  

    

  不仅在国内获得越来越多高星伙伴的认可美团旅行的发展也得到了全球在线旅游巨头的青睐。今年10月,Priceline此次以4.5亿美元投资美团点评,并与美团旅行达成战略合作数据显示,背靠拥有6亿用户的美团点评,美团旅行已积累超1亿用户,美团和大众点评APP双平台DAU近9000万。今年以来,美团旅行交易额月环比超33%,同比去年增长超90%具体到住宿领域,美团旅行已经连接34万家国内酒店、23万家海外酒店,今年8月平台酒店的入住间夜超2000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