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驯马尚需三物 而你骑她只需一根手指

2017-11-17 16:15: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古人的交通工具太难搞,太宗拿狮子骢没辙,还得媚娘出狠招儿 

  说起古人的交通工具发展史,那绝对是离不开“马”的,马在驯化后,能为人类带来速度和力量的提升,就连我们现在熟知的力学单位马力也和马有关,古代的英雄豪杰帝王将相更是把拥有一匹良马当做骄傲和炫耀的资本。马在游牧民族中也作用非凡,在地广人稀的草原地带,骑马更成了一种最普遍的出行方式。在公元前夏禹时期,一个叫奚仲的人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车,最后被进一步改良后成为了驯马拉车,随后开展几千年的马车时代。

  但是骑马容易,好马难得,需要驯服才能为人服务,它可不会因为人的身份而顺从,除非你有办法让它服,要不怎么有个词叫“桀骜不驯”呢!当面对这么一个有个性的交通工具时,就连我们的太宗皇帝都犯难了,太宗是个爱马之人,不过他对一匹叫狮子骢的马毫无办法。这匹马长得高大威猛,神骏异常,但是性子暴烈,没有人能驯得了它,又因它鬈毛像狮子,故得名狮子骢。话说有一天太宗又在发愁没法驯服狮子骢,这时候还没成为武皇的媚娘在人群中开口说:“我有办法帮您驯服狮子骢”。太宗大喜,问她方法,媚娘说:“我需要三样东西。第一,铁鞭;第二,铁锤;第三,匕首。”其实她只是想用暴力让马屈服,再不行就杀了它。当然,太宗听罢除了觉得媚娘心太狠,也并没有让她如此行事。

  马,作为一种动力也是载体,成为人类的交通工具已有几千年的历史,直到近代才逐渐被机动车所代替。

  要驯服一驾时速五十公里的坐骑,总共分几步? 

  马之所以能成为交通工具,其中一条重要的原因就是速度,但即使一匹好马的最快时速可以达到50-60公里,也不可能耐受较长时间的奔跑,况且一匹好马还那么有个性,骑不好还要闹脾气。

  雅迪Z3s

  相比而言,现代人就幸福多了,如果问你驾驭一辆时速五十公里的“电马”需要几个步骤时,你一定不要担心,这里绝对用不到媚娘的“驯马三宝”,你只需一步就可以轻松驾驭时速50的“驯良电马”,而且绝对安全。

  这匹温顺的“电马”就是雅迪最新发布的雅迪Z3s,10月26日,被誉为更高端智能电动车旗舰的雅迪Z3s,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新车全球首发仪式。Z3s是Z3升级版,雅迪秉持并领先着电动车行业高端智能标准,雅迪Z3s更实现了“一键启动”、“一键定位”、“一键检测”、“一键救援”、“一键调色”、“一键开箱”等6大“一键”升级和进化,此次发布吸引了近200家全国以及海外的媒体自媒体广泛关注。更有三位参会者现场成为雅迪Z3s的全球首批车主,将在第一时间获得雅迪Z3s新车,感受更高端、更智能两轮电动车的终极奥义。

  雅迪Z3s

  “一键操作,一步到位”,交通工具智能化已经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和趋势,重视安全性和可操控性及驾驭感的体验,也将成为大众最常选择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

  一键式智能化生活,离我们有多远? 

  我们正处在一个社会变革、快速进步的“新时代”,新时代的生活就是全面智能化,这也包括绿色智能出行,雅迪新款Z3s所搭载的一键智能驾乘系统不仅为百姓的安全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也为轻型电动机车的全面智能化升级作出了表率。

  一键智启

  作为电动车高端智能的集大成者,雅迪Z3s引入汽车级智能技术,进行了6大一键智能升级,真正把一辆车装进一部手机,让车主一触即达,享受智能便利的骑行生活——

  六大汽车级一键智能升级 

  一键启动:采用汽车级RS 遥感技术,用户靠近车辆自动解锁、远离自动锁车。无需钥匙可一键启动车辆;

  一键检测:与市面上只能做到虚拟检测的电动车截然不同,雅迪Z3s真正实现自动检测多项核心部件,显示故障明细,杜绝爱车带病上路。

  一键定位:采用更先进的汽车级GPS 定位技术,配备瑞士Ublox高性能芯片,随时查看爱车位置及行驶轨迹,车辆异动远程报警。

  一键调色:通过手机APP可随心选择1678万种心情灯。可手机设置大灯延时关闭时间,大灯可感应光线强弱而实现自动关闭或开启。

  一键开箱:实现座桶箱一键开启,车把按钮手动开启,智能钥匙遥控开启,两种方式任你选择。

  一键救援:解决车辆突发故障需要道路救援的问题,行业首创5分钟内响应,365天无休服务模式。车主也可以一键查询附近服务网点,一键报修。

  雅迪Z3s

  此外,雅迪在动力方面也追求极致便捷和高效安全——

  雅迪Z3s坚持只用松下动力电芯锂电池,并且PACK(电池组装)技术获得松下官方认证,使用更安全。作为锂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松下也是特斯拉等一线电动汽车的首选供应商,同容量电芯成本相比其它进口品牌高出三分之一。雅迪Z3s锂电池仅重9.6公斤,单手可拎上楼,可实现2小时快速充满。

  不断升级,雅迪智启未来 

  雅迪品牌拥有超前的格局和战略眼光,不断在技术和服务中升级迭代!

  发布会现场,雅迪承诺所有雅迪Z3用户均可免费升级雅迪Z3s的智能硬件,包括液晶仪表、智能中控、蓝牙防盗器、GPS等。如此重磅福利,再次展现了雅迪“以用户为中心”的宗旨。正如雅迪科技集团董事长董经贵所说:雅迪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高端智能为导向,把“制造让消费者有幸福感的产品,回归骑行乐趣”的企业使命践行到底。

  动力电芯锂电池

  此外在技术迭代方面,雅迪还布局了无锡、浙江、广东、天津四大高端制造基地,拥有28项独创工艺、664项国家专利以及CNAS认可的行业唯一国家级企业实验室。雅迪不断科研攻关,整合国际顶尖资源,与美国Lightning Motors(全球最快电动车,时速可达352Km/h)、KISKA、奥地利施华洛世奇等国际知名公司长期保持亲密的合作关系,成功完成37项品质进化。

  雅迪自主研发的GTR-5代电机动力提升13%,起步更快,续航增加15%,更省电;超静音对置缸碟刹,制动更灵敏,无异响寿命长;德国汽车级PU800烤漆,不起泡不龟裂,3年如新;进口高透光有机材料灯罩,3年不变黄;日本AVSS汽车级低压线束,智能中控系统更稳定。

  智能生活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武则天就连驯马也要用三大狠招的时代早就成为传说,雅迪高端智能电动车一键起航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