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果文化CEO贺晓曦受邀出席《财富》论坛 畅谈中国文娱消费新趋势

2017-12-07 16:48: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1.jpg

 

  首届《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于12月5日至6日在广州举行,这是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行,汇聚全世界创新经济领域的领导者。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贺晓曦受邀出席,并在午餐会环节与快看漫画CEO陈安妮对谈,主题是《中国引领的娱乐消费时代》。

  今年,中国娱乐消费行业井喷,正成为中国最创新和活跃的行业之一。作为喜剧脱口秀行业标杆企业的CEO和联合创始人,贺晓曦从自己所在行业特点和目前笑果文化的布局谋划出发,分享了对中国文娱消费,年轻人的喜好等新趋势的理解。

  在他看来,现在中国年轻人生活压力大,脱口秀和吐槽这样的表达方式更多的成为年轻人的“解压阀“和交往方式,而新的社交传播形态和新的渠道也给了笑果文化定位年轻态喜剧内容平台的机会。过去,类似的公司只能依附于电视台这样的机构和平台,做完节目就做另一个可能完全不一样的节目,根本不可能自己去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去接触和培养自己的粉丝和艺人,也无从谈起社群运营,孵化自己的综艺IP,开发IP衍生品。

  贺晓曦说, 脱口秀最火爆的国家是美国,美国已经有非常庞大的编剧、演员和观众群体,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脱口秀俱乐部,大城市更是数目众多的俱乐部酒吧,美国的脱口秀明星人气和收入都很高,有很多职业的演员。

  但中国脱口秀表演此前一直是零散状态,笑果从全产业链,生态链的角度布局喜剧产业,艺人招募、选拔、培训;编剧的招募、培养,线下脱口秀俱乐部的演出、运营;电视综艺和网络综艺节目的制作、管理、招商;美式喜剧粉丝的培养等等。

  “笑果文化选择了先弯道上车。怎么弯道上车?先做头部内容,先做线上产品,先做爆款,先用一个大家都能看得懂并且能够被影响到的产品,横空出世去拉动整个行业往前走”,贺晓曦说。

  在他看来,笑果文化一直在建立一个喜剧脱口秀的生态,“从基层的很草根的喜剧做起,让年轻人去欣赏和感知脱口秀,甚至被吸引成为从业者。我们去找艺人发挥价值的出口,打开产业产品的市场和消费需求,去构建不同的产品矩阵的序列,然后再两端同时发力,把合适的艺人放到合适的这种消费场景里面,让他绽放最大的价值”。

  这样的选择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仅2017年,《吐槽大会》获近20亿次播放,《脱口秀大会》近15亿次播放,笑果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出“十亿+”顶级网综的内容公司,再加上线下近场的脱口秀演出,笑果生生让美式脱口秀这种亚文化喜剧形式进入了中国年轻观众的生活。

  而就在近日,腾讯也发布《2016年腾讯娱乐白皮书》,笑果文化出品的《吐槽大会》上榜2017年度王牌网综,《吐槽大会》同时也是2017年腾讯视频用户最长情的综艺,而节目中“曹云金神模仿尔康,回应发票风波”亦成为2017年腾讯视频综艺十大片段,更令笑果文化振奋的是,2017年各年龄段最爱综艺前三排名中,《吐槽大会》成为70后和80后最爱的综艺节目。

  谈到为什么中国年轻人喜欢脱口秀,贺晓曦说,“我们的节目有自己的价值观,鼓励年轻人勇敢表达自我,但不是一种莽撞的勇敢,不是简单的抨击,愤怒,摇滚,而是更高级的表达自我,完成跟生活的和解,我表达自我不是我讽刺一切,而是从了解自己的不足开始,自黑之后才会有吐槽”。

  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此次在广州同期举办了两大著名会议:《财富》全球论坛和《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受到全球各界的热烈关注。马云、库克、马化腾等在《财富》全球论坛上发表演讲。

  科技头脑风暴大会(Brainstorm Tech)

  由《财富》杂志于2001年创设,已举办16届,声誉卓著,吸引着众多国际创新和科技领域的领导人参与,与会者均为科技、媒体、娱乐和金融界最聪明、最具创新能力的人士。本届大会安排了13场科技行业领军人物的发言、对话和采访活动,主题涵盖电子商务、医疗产业、金融科技、娱乐消费、出行科技、投融资、人工智能、创业创新等,吸引了世界企业家、投资家、专家等超过200人参加。

  此前,亚马逊董事长杰夫?贝佐斯、谷歌公司的埃里克·施密特、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通用电气公司的贝思·卡姆斯托克、迪士尼公司的罗伯特·伊格尔、梦工厂公司的杰弗里·卡岑伯格、英特尔公司的科再奇、宝洁公司的麦睿博、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詹姆斯·默多克、微软公司的萨提亚·纳德拉、思科公司的查克·罗宾斯、Facebook的谢丽尔·桑德伯格、LinkedIn的杰夫·维纳、 eBay公司的德文·威尼尔等众多世界顶级科技企业家都曾在该活动中发表过演讲。

  贺晓曦:

  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

  《吐槽大会》(第一季播放近20亿人次)、《脱口秀大会》(第一季播放近15亿人次)出品人;

  曾在光线传媒担任电视事业部综艺总监、电视事业部研发总监和《娱乐现场》制作人;电视湘军出身,在湖南电视台八年,曾参与湖南娱乐频道《超级男声》、《金鹰节》等大型节目主创,也曾出任湖南电视台文体频道主编制作人等;

  笑果文化定位年轻态喜剧内容平台,成立三年来,先后开发出顶级网综《吐槽大会》(第一季播放近20亿人次)、《脱口秀大会》(第一季播放近15亿人次),目前其喜剧脱口秀和情景喜剧结合的综艺节目《冒犯家族》在爱奇艺热播,此外笑果文化每年脱口秀线下演出近千场,线上线下联动,业已成为喜剧脱口秀领域的领军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