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段子》主题曲火了,他唱出了谁的心声?

2017-12-15 16:16: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一曲《在人间》唱出了无数内人心的心声,在搞笑社区内涵段子里,真正代表段友心声的歌曲《内涵段子》,竟出自一位学美声的音乐系学生。

  程炳杰在2017年初创作了这首更走心的歌《内涵段子》。网易云音乐上8000多条评论,都在抒发着对内涵段子的感怀,这些在内涵段子嘻嘻哈哈的段友动情了起来。

  这首歌的创作只花了三个小时。

  创作这首歌的时候,程炳杰才大三,之前他感情受了挫,有感而发创作了一首《小丑》,这首描写失恋的原创情歌在社区内受到好评,不少段友鼓励他,写一首内涵段子的歌吧。

  程炳杰笑起来有点腼腆,在他身上丝毫看不出艺术生的张扬。在沈阳一个知名的音乐餐厅里,驻场歌手唱着时下流行的曲子,程炳杰学的是美声,但他喜欢的是创作。

  程炳杰正在沈阳音乐学院忙着考研,面临着人生的重要一关。如果考不上研究生,他担心受到父母的责备。在他老家甘肃平凉,一份稳定的工作比什么都强,“我爸妈希望我找一份收入2000块的工作,哪怕我写一首歌可以卖2000块,但他们还是觉得工作稳定更重要。”

  程炳杰的理想是开一个录音棚,他不掩饰内心的直白,“羡慕内涵段子里开豪车的人,聚会的人,秀恩爱的人,能干自己喜欢的事的人”。他喜欢看内涵社区里面不同人的生活状态,他的歌词里比《在人间》更加深情:

  “看到段子里的每个人过的有滋有味,看到谁也不愿做生活的傀儡。”

  “看到段子带给我们的/不止微笑眼泪/让太多的内涵让你我体会/内涵的不止是段子还有每个人的美”。

  他的唱功算不上是惊艳,起初也有点不自信,但意外的是,这首歌收获了17万人点赞,这直接促使他走进录音棚,把自己创作的歌做了一张专辑,“给我改变就是让我自信,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内涵段子好笑,但更好笑的往往是下面的神评论,那才是幽默内涵所在。在程炳杰最初上传的视频里,他没有露脸,视频里只有他弹奏钢琴的手。段友的神评论是:你这样注定火不了,因为你没有一个悲惨的身世。

  一个发展了五年的搞笑娱乐社区,承载了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他们在线上互相调侃,互称段友,就像战友和队友一样自然,而线下偶遇,对上暗号后,互相递烟,陌生人可以像老朋友一样坐下来吃顿小烧烤。

  此前的2016年是短视频深入人心的一年,今日头条开始入局短视频分发,在内涵段子APP里,搞笑短视频完胜文字内容,但也正是借助短视频,段友得以一见真容,开启了线下社交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