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衷肠《在人间》火起来的终极秘密

2017-12-15 16:16:00来源:中华网作者:

  在内地歌手王建房的西安演唱会上,播放到《在人间》前奏时,现场响起一片内涵段子APP的口号:馒头!

  一个搞笑社区如何跟一首流行民谣结合在了一起?这还要从内涵段子APP独特的社区文化说起。

  “对不起,别送了”。

  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隧道哥”正在南京的一条隧道里嚎啕大哭,他一个人正开着租来的途观SUV,尾随着前女友结婚的车队。

  他录了一个开车的视频,跟他的哭声一样扎心的是背景音乐《在人间》,那句“在人间有谁活着不像是一场炼狱”像是在说每个人的心声,“隧道哥”的朋友把这个真情流露的视频发在了内涵段子APP里,意外火了起来。

  “隧道哥”的生活成了段子,无数个模仿版本的《在人间》在内涵段子上火了起来,有人在开着拖拉机放这首歌,有人在玩极品飞车游戏的时候放,在这个超过2亿人寻找幽默和制造笑料的社区里,戳中人心底的竟是一场男人的痛哭。

  一个发展了五年的搞笑娱乐社区,承载了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他们在线上互相调侃,互称段友,就像战友和队友一样自然,而线下偶遇,对上暗号后,互相递烟,陌生人可以像老朋友一样坐下来吃顿小烧烤。

  在无数次段友线下聚会中,唱得最撕心裂肺的也是这首神曲。以至于原唱歌手王建房试图寻找隧道哥来参加他的演唱会,他隔空传达安慰:“让过去的过去,让未来到来”。

  “她已是别人的新娘,希望朋友们珍惜身边人”,疑似隧道哥的人最终在社区里现身,婉拒了邀请。他说是因为自己的朋友把视频放到了内涵段子APP里,他也没想到火成这样,他不想去演唱会的原因或许就是不想再在伤口上撒盐,“我不是无心之人”。

  王建房也没想到这首歌会在内涵段子社区里火成这样。他之所以创作这首歌,也是向克里斯·梅迪纳的《what are words》致敬,这首歌曾唱哭过无数人,因为歌手克里斯·梅迪纳一直照顾着因车祸致残瘫痪的妻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