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降水天气或超100天 善林金融提醒:注意补水润燥

2018-01-08 15:10:00来源:中华网作者:

  冬季北方省份和城市普遍降雪,部分地区的冰雪直到次年春节才会消融,但今年北京迟迟未降雪。据气息部门报道,北京已连续77天无有效降水,预计未来半个月内仍无全市性降雪,这也意味着北京连续无降水时间将可能超过100天。善林金融温馨提醒,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将出现明显的大风天气,干冷持续,市民需注意防风保暖,另外还要多补充水,小心感冒和防心脑血管疾病等。

   

  善林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今冬以来,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尤其是华北一带,京津冀多地上次明显降水还是在10月下旬,而北京和天津今冬以来更是“贫雪”,初雪迟迟未到。目前北京已连续77天无有效降水。

   

  据善林金融介绍,雪是由大量白色不透明的冰晶(雪晶)和其聚合物(雪团)组成的降水。形成降雪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要有降水系统;二是要有较为充足的水汽,三是冷空气。据介绍,从气候平均资料来看,常年同期北京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出现在1129日。

   

  据气象部门报道,7日凌晨开始北京市远郊区房山、延庆出现少量降雪,然而,郊区的少量降雪并未让北京到达气象学的“初雪”标准。善林金融介绍说,由于降落到地面上的雪花的大小、形状、以及积雪的疏密程度不同,雪是以雪融化后的水来度量的。降雪分为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四个等级。小雪:0.12.4毫米/天;中雪:2.54.9毫米/天;大雪:5.09.9毫米/天;暴雪:大于等于10毫米/天。

   

  善林金融发现,持续干冷天气不利于身体健康,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最近一段时间,小寒前后由于气温骤降,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腹泻的病人较多。冬季干冷天气应该注意哪些?如何猫冬呢?

   

  善林金融提醒,冬季气候寒冷,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十分必要。善林金融温馨提醒您,冬寒穿衣较多,如不注意穿着,更易感觉皮肤瘙痒。另外,冬季要保持皮肤滋润,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