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理财范积极利用金融科技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8-01-08 17:18:00来源:中华网作者:

  现在的社会生活中,科技与人们的生活联系相当紧密。一部手机就让你感受到支付、购物、理财等生活中诸多细节的改变,而这些都归功于金融科技。而说到科技对金融的改变,更是彻底颠覆了人们以往的金融习惯。 

  在金融创新的前沿,科技已不仅仅是工具,服务的方式和精神正在发生深刻改变。原先需要耗费大量成本需要人去做的工作由机器替代,降低了服务成本,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同时也提升了覆盖度和普惠性。 

  作为新兴金融机构,理财范始终秉持“科技改变金融”的理念,不断加强科技金融的研发和应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在产品创新、信息安全、风险控制、服务效率等层面都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 

  例如,依托先进的大数据风控科技金融手段,理财范一方面持续与第三方搭建数据库,另一方面不断完善自身大数据风险评估模型,通过对中小企业各个维度的信息化数据、文本类数据深入挖掘,对其借贷风险进行全面的、动态的分析和评估,最终借助网络借贷模式,帮助中小企业完成融资。整个服务主要通过线上完成,标准化作业,相比传统金融机构人海战术模式,在风控时间成本、人员成本上都能做到大幅度的节约。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要有两个关键点:一是促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二是促进实体经济的普惠发展。所谓普惠金融,就是在低成本的前提下,实现金融服务范围的广泛性,覆盖小微用户。 

  在服务中小企业的过程中,理财范对中小企业的生态环境了解不断加深,并在此基础上,大胆深化模式创新,通过将金融服务深入中小企业的上下游,打造场景金融。经过理财范金融创新部门梳理,中小企业在发展中主要包括消费、供应链和产业链三大经济场景,相应地,理财范先后推出消费金融、小微金融和产业金融三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理财范表示,未来理财范将更好地利用金融科技,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积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风控管理和合规建设,营造更为健康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