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山学院启动“互联网人才培养扶贫工程”

2018-01-08 17:19: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进一步动员、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12月22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互联网人才培养扶贫工程”与烟台南山学院成功举行了签约及启动仪式。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1017扶贫基金主任张续光、“互联网人才培养扶贫工程”办公室主任贾征、南山学院副校长兼工学院院长亓学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图片3.png

  

  首先,贾征介绍了“互联网人才培养扶贫工程”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结合贫困地区、高校贫困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职业技能扶贫,目的就是为了整合当地院校学生专业特点、自身优势,通过专业共建、技能培训、人才素质测评、人才精准画像、项目教学、科学管理、精准就业等多种方式,快速解决贫困学生及家庭脱贫。针对互联网人才不同个体学生运用个性化教学手段开展辅导,将学生知识能力转化为职业能力。该项目计划2017年9月—2020年9月共三年,在全国重点挑选100所院校进行实施。“互联网人才培养扶贫工程”将会为每一个实施的院校提供总价值480万元的软件、培训基金和硬件设备。 

  张续光表示,该项目自9月份启动,南山学院反应迅速,成为首批正式向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1017扶贫基金会申请的高校,是日正式向南山学院进行捐赠。下一步,希望南山学院能够积极配合,做好互联网人才培养、系统的安装、培训等技术支持,争取早日让贫困学子享受到精准培养、精准就业等便捷的服务。 

  南山学院副校长亓学广致欢迎词,同时表示,有华宇互联爱心企业的捐助,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共同打造互联网人才培养扶贫新模式,该校非常荣幸获得首批捐助,该校将把好的扶贫项目为贫困孩子做到实处,建立贫困生扶贫档案,为他们强化互联网知识并提高技能服务。副校长梁玉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史,师资、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今后将与扶贫开发协会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双方平台资源优势,在互联网人才培养、院校资源对接、人力资源、信息化扶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座谈结束后,双方进行了隆重的签约启动仪式,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任贾征代表协会向南山学院授予“互联网人才培养扶贫工程”示范院校牌匾,并现场捐赠乐橙谷扶贫培训基金、乐橙谷人才测评系统及教学管理、实习实训平台。此次合作的签订,将为我国互联网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