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圆满结束 海银会受邀出席

2018-01-08 17:25:00来源:中华网作者:

  海银会作为业内代表企业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与众多参会嘉宾就“如何构建法治生态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讨论。12月15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在京举行。海银会作为业内代表企业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与众多参会嘉宾就“如何构建法治生态、深化依法治网实践、助力互联网创新发展”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1.png  

  *互联网法制大会现场 海银会摄 

    

  此次大会主题为“建设网络强国 共建法治生态”,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务实推进新时代我国互联网法治化进程,充分发挥法治在网络空间治理的基础性作用、营造良性的互联网市场秩序,从而促进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大会更是汇聚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立法、司法、执法等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资深专家、知名律师、中小企业家、创业者等全领域代表。 

    

  2.png  

  *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致辞 海银会摄 

    

  现场还有百度、京东、腾讯、美团、新浪等知名企业做话题分享。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互联网金融迅速崛起,金融科技化越加深入,金融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深入融合到不同的消费、支付和理财场景。这对互联网的“安全发展”、“合法合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联网金融也走到一个重要节点上,行业正值转型洗牌关键期。 

    

  在风控体系建设方面,作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金融科技平台,海银会上线两年逐步完善IT系统、安全防护系统,并致力大数据风控、智能获客等技术领域的开发,不仅实现了对风险的防范,还提高了客户理财满意度。值得注意的是,海银会风控平台借鉴国内外银行的双重标准,通过自身的审核评分体系,遵循5C风控标准,对投资项目进行多维度的量化审核。 

    

  此外,资金存管日益成为投资人和政府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也是保障金融体系安全的关键,历史上券商经纪通道业务与银行资金存管业务分开经营的成功案例已经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深入,互金平台也开始全面进入“银行存管时代”,但是仍有很多平台存在不规范行为。 

    

  12月7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和《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规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活动。据行业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数量为1521家,完成存管平台的数量占比41.81%,不超一半。作为积极践行监管政策的科技金融平台,海银会主动接洽银行,并早于6月23日正式上线新网银行资金存管。 

    

  同时,为方便投资者更便捷、更安全的使用平台,海银会还推出了iOS和Android系统的APP手机客户端,提供7×24小时在线操作服务。有银行人士称,优质的用户体验、合规的投资流程,是互金平台持续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这也是海银会获得银行资金存管的关键所在。 

    

  业内人士称,互联网金融在创新开放的监管模式和行业自律下,将逐渐走向规范化、透明化。而海银会一直秉持积极拥抱监管的态度,将合法合规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作为金融科技的推动者,海银会还将持续加强风控建设,深入推进金融创新,肩负自身的一份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