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华中法企业开启合作新领域

2018-01-09 11:24:00来源:中华网作者: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2018年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他将是2018年访华的首位外国元首,也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领导人。

  马克龙访华中法企业开启合作新领域 

  图片注明法国sos集团养老事业部总经理及中方合作伙伴黎子策先生 

  签大单是热搜关键词,老百姓关心十九大强调的加强医疗养老教育等重要民生领域的成果,1月7日,在马克龙总统到达中国前一天,欧洲最大的社会型养老企业法国SOS集团养老事业部总经理先行抵达,在首都机场见到中方合作伙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的养老要助力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我们可以帮助流浪汉和低收入者,培训他们拥有养老服务专业技能,使他们从新获得对生活的尊严。”

  法国SOS集团机构是由三家非盈利协会组成,称之为”社会企业”。目前1.5万员工,与35个国家有社会福利合作项目,包括405家企业,9亿欧元营业额,管理8所医院,75家养老院(包括61家无自理能力养老院),是欧洲最大的社会企业。SOS 养老集团是2016年法国财务部召开的银色经济论坛四个与会者之一,中法两国总理签订的医养合作项目唯一指定的社会养老机构,是中国政府和企业公认的合作伙伴。

  

马克龙访华中法企业开启合作新领域

 

  注明:访华前夕法国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Minister of State attached to the Minister for Europe and Foreign Affairs,France)在使馆为访华会议准备 

  2017年11月11日,与中方北京丝路财富投资企业宇云健康签订独家合作,双方将共同体系化打造“专业养老品牌”,共同面对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等带来的新挑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发展“优质医疗”与促进“健康老龄化”目标。中法两国领导人一直高度关注中法医养合作,在中国“优质医疗+专业养老”结合需求急剧上升的背景下,中法企业联手,紧密合作,双方发起设立丝路国际医养中心项目,以“国际水平专科医院集群+专业养老管理机构品牌”为依托,与国内医养机构合作,引进国际化标准和先进的管理模式,打造高品质医养产业生态城市核心区。合作的研究型专科医院及养老机构目前超过20家,每个医养中心管理不少于10家专科医院,包括癌症、心血管、器官移植、神经外科、精神科、眼科、康复、老年医学、妇女健康等专科;康养重点将拓展医疗机构养老院、社区养老、居家生态养老、智慧养老四大板块业务。打造中法合作医养结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