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镇:解读90后佛系恋爱观,一切随缘

2018-01-09 16:56: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佛系”青年真的来了吗?

  “去相个亲吧?”“随便啊……”“去结个婚吧?”“你看着办吧……”这样的对话,或许在你的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人谈起。 佛系”青年火爆网络。

  

  早在此前,相关的社会调查就已展开。在《2015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中就指出,男性晚婚(25岁及以后)的人群占63.29%,女性晚婚(23岁及以后)的人群占80.07%,报告宣称“全民已进入晚婚时代”。相关文章也不乏泛滥,尤是近来,有关青年婚恋问题的评议更是风生水起,《69%的成婚率,是什么让你选择了恐婚?》、《第一代90后已经出家了》等系列文章,“佛系青年”一词也是由此备受热议。我们不禁发问,是真出现青年群体性“不恋不婚”的危机了吗?

  情感咨询与规划机构花镇表示当前适婚人群主力军为80后、90后,他们基本为独生子女,达到适婚年龄的总人数相对以前大大减少,结婚的总人数因而逐年降低。此外,因为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及工作、买房等压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选择了不结婚或晚婚,且现在大热的佛系青年不愿意花时间在恋爱上,因此“晚婚”逐渐成为主流。

  花镇情感专家表示|:在此问题上,“佛系青年”确实是一个有趣的答案。从解词法来看,“青年”一词无须赘言,所以,关键就落到“佛系”二字上。所谓“佛系”,跟宗教没有任何关系。主要形容成这样一类人——他们外表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样,但内心往往具有以下特点:“自己的兴趣爱好永远都放在第一位;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想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和节奏去做;总是嫌谈恋爱太麻烦,不想在上面费时费神,对待婚恋基本都是“一切随缘”的态度。

  

“佛系青年”选择随缘以待的根本原因。他们所面对的是社会更高的要求以及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而产生的焦虑感与对现实及未来规划的迷茫,当代青年对于谈婚论嫁的不加关注,将关注转移到了对高生活质量的追求上,没有精力去规划自己恋情,相恋结婚自然被有选择性地往后放一放。因此,市场上会出现大量的恋情婚姻规划的需求;而花镇的提供的脱单服务、恋爱婚姻规划服务恰恰能够解决当代青年的情感压力。在做情感咨询的过程中帮助他们做清楚的定位,和恋爱婚姻的规划,一起恋爱问题的解决;从情感和家庭方面去分担他们的压力。

  花镇情感专家表示:当代青年对于“恋爱”应该保持更加严谨的态度,在恋情上的与其以“等待”的态度,,明确的自己的情感需求,梳理正确的情感定位;去获得和规划美好的恋爱生活和婚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