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很长,莫失好味,来飨四季感受春天的气息

2018-01-09 16:57:00来源:中华网作者:

  谈到春天,你想到了什么?是朱自清的《春》?“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是丁立梅的《醉太阳》?“春天,在阳光中拔节成长”。不管怎样,春天作为万物生长的季节,带给了世界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跟着四季来饮食的食补方法,在中国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里,有着二十四种食材最美的模样。在立春的节气就有咬唇的习俗,所谓的咬春指的是春日吃春盘,吃春饼,吃春卷等习俗。而在雨水节气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饮食清淡,来补充人体水分,食疗多以粥为好,可做成莲子粥、山药粥、红枣粥等。这些食材可能是一个普通的食材,却在这特定的季节迸发出不一样的味道。 

图片1.png

  飨四季对于食物有着特殊的要求。随着当今社会的发展,食物逐渐失去了他的内在含义。飨四季的存在就是来倡导慢生活的概念,希望让食客通过是才来感受到四季的更迭,从中品味四季食材的带来的乐趣。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让我们仿佛忘记了当年那份简单和真挚。飨选取乡和食的组合,为食客们带来珠海专属的春天味道。为了为广大食客奉献最地道的地标菜,飨四季特别邀请了金马奖厨神蒋郁球来设计菜品。这次的飨四季地表菜之2018春色共分为中式菜品和西式菜肴。融合了春天独特的食材,结合了春、夏、秋、冬四季的阴阳消长规律。由于春夏季人体阳气都充实于体表,体内的阳气却显得不足需要补给,春色的菜品讲究温和滋补。 

图片2.png

  鸡枞鹧鸪汤,黑虎掌老鸽汤,羊肚菌土鸡汤,新鲜的口感配上应季的蔬菜,春日的别样风情在一锅浓汤中绽放。日月贝,秋实,菊花 ,玫瑰,幽兰,冰裂和银霜,小小一枚糕点有如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在给人的味蕾带来的满足的同时,带给人完美的艺术体验,春天的绿色和生机就这样在这些新鲜的果子中体现的淋漓尽致。10年生普洱,6年白牡丹 3年安化特级黑茶和单丛,在春日品茶的日子里,尽情的享受时光。 

  四季很长,莫失好味,在短暂的春日让味蕾得到一次充分的满足,让飨四季带你邂逅一个不一样的春天。 

图片3.p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