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创新模式打造众筹新生态 服务新消费

2018-01-09 16:59:00来源:中华网作者:

  截至2017年12月底,作为国内O2O众筹领先者,行业前三甲平台,苏宁金融旗下苏宁众筹累计上线2798个项目,累计筹集额26.66亿元,累计参与人数672.7万人。其中筹集额千万元以上项目54个,百万元以上项目206个。成绩的背后,是苏宁众筹一直以来创新众筹模式、打造众筹新生态的不懈努力。 

  多角度  创造众筹新模式 

  在2016年消费众筹、产品众筹的基础上,2017年苏宁众筹再升级,创新了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C2B、从厂商到消费者的F2C、双十计划品牌筹、创业全链条扶持等众筹模式。 

  过去的这一年里,苏宁众筹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C2B反向定制筹开始发力,基于苏宁亿万用户消费大数据,引领众筹产品全面升级,出现了小野兽T3智能锂电摩托、新大洲“π”高端智能电动车等爆款众筹项目。 

  在F2C(即Factory to customer,从厂商到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众筹方面,苏宁众筹依托多年积累的供应链资源,与大牌制造商直连,发起了澳洲纯新全棉加厚羊毛被、纯羊皮毛一体雪地靴等厂家直供产品众筹,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受到消费者的极大欢迎。 

  2017年,苏宁众筹还提出“双十计划”,在设计领域、科技领域各甄选十个品牌进行全方位的扶持。去年6月,苏宁众筹携手Allocacoc(阿乐乐可),共享来自于全球的签业约设计师资源以及消费大数据资源,将消费需求与产品设计完美结合,帮助设计团队、创业团队实现更多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引领市场发展,推动消费升级。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广大创业者,苏宁众筹摒弃单纯筹人、筹钱模式,为初创团队打造包括“青创园为代表的创业孵化-消费大数据-众筹-线上易购线下U趣全渠道-供应链金融-青创基金-投资”,甚至物流的“一站式”、“全链条”扶持模式。 

  全渠道  打造众筹新生态 

  O2O全渠道发力,是苏宁众筹最大的特色之一。线上,苏宁众筹能辐射苏宁易购、PPTV、红孩子等2亿精准活跃会员,开展众筹产品的展示与销售;线下,苏宁拥有1600多家实体门店、80家云店、15个生活广场,能为用户带来便捷的众筹实物体验。线上线下庞大的用户群体及流量支撑,保障了全渠道众筹模式的持续发力。 

  依托苏宁生态圈,苏宁众筹充分挖掘苏宁集团内部各体系资源。一方面,借助苏宁易购站内优质营销频道,帮助众筹项目方和精品众筹项目,完成“众筹--新欢-智能生活-优趣-0元试用-大聚惠”的一站式打包推广;另一方面,协同苏宁云商、苏宁置业、苏宁体育、苏宁文创等体系资源,进行消费宝等权益性众筹项目的联合打造。 

  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苏宁广场、苏宁影城、苏宁官方体育旗舰店,都将成为苏宁众筹模式不断升级的下一站。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实现同时在线上平台、线下实体门店同步开展众筹产品体验的全渠道平台,苏宁众筹涵盖科技、设计、公益、农业、文化、娱乐等众筹产品。针对传统众筹模式痛点,充分利用全渠道资源,通过创新模式形成众筹产品消费闭环,苏宁众筹正在努力打造满足全生态消费场景的众筹新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