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做好爱城市网便民应用 让老百姓少跑路

2018-01-10 17:26:00来源:中国网作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018新年伊始,总书记说了这样一句耳目一新、意味深长的话。如何理解“出卷、答卷、阅卷”?答卷人又应该怎么做才能“答好卷”,让“阅卷人”满意?1月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专访了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请他来谈谈如何做好“答卷人”。

  

  “人民是出卷人,意味着人民有什么问题,就是我们要去解决的事情。人民政府为人民,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这背后蕴含着共同的道理。”济南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说,就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工作而言,针对为民办实事、建设智慧城市方面,经信委目前已开发出一个便民APP“爱城市网”。“初步规划了20项便民服务,如目前已实现的通过APP查询个人社保、公积金,将来还能查询公交车实时运行情况,查询停车位,查询道路拥堵情况等。”据了解,目前“爱城市网”APP已经上线。“下一步还将实现网上申报护照等功能,大数据能解决的事情,就让老百姓少跑路。”

  另一方面,经信委的重要工作是服务企业发展。“在我看来,我们的服务对象,即企业,也是我们的阅卷人。企业遇到什么问题,我们也会去及时解决。”

  为做好企业服务,2017年,济南市经信委推出一项“服务企业制度”。“我们筛选出120家企业,机关工作者每个人联系一家企业,和企业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随时发现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回应企业和社会的期待,当好答卷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