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平台风起云涌 网易云课堂深耕内容领跑行业

2018-01-10 17:30:00来源:中国网作者:

  2017年,在线教育行业的众多赛道上越来越热闹,不仅掀起了一股“融资潮”,涌入很多新的参赛者,也有转型变换赛道的。就在几天前,百度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百度传课发布了停止维护客户端的公告,宣告这家成立不到4年的在线教育平台正式转型。 

  在线教育行业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发展,随着行业的渐趋成熟,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值得期待。不久前, 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B2B2C在线教育平台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941亿,同比增长约30%。未来几年,中国在线教育的市场增长势头保持稳健,预计在2019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2727亿元。 

  纵观平台赛道的几大玩家,虽然百度传课选择在此刻调转方向,但不乏发展的有声有色的,2017《中国B2B2C在线教育平台行业研究报告》就重点分析了三家,其中网易云课堂无疑是典型代表,走出了一条以精品课程内容著称的特色之路。 

  201212月,网易推出了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最前沿实用的知识内容,帮助用户获得个人发展和能力提升。目前,网易云课堂课程内容覆盖了多个领域,包括编程开发、职场技能、生活兴趣等,课程设置采用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思维方式,打造课程内容的体系化和学习过程的高效化。 

  五年发展历程中,网易云课堂一直致力于“创造更有效的学习”挖掘和培育优质的讲师,为用户提供精品课程和教学服务,并通过几大举措成为培育优质课程及讲师的“摇篮”。 

  一是坚持精品化路线,注重内容品质。不久前网易云课堂召开了内容伙伴大会,并在会上宣布将实施内容精品化战略,从渠道支持、质量跟踪、分成减免以及年度评优等四大维度来打造精品课程,共建网易云课堂精品内容生态 

  “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的教育机构或讲师入驻,我们针对付费用户进行流量标签判断,由机构或讲师自身带来的流量平台不参与不分成”网易云课堂相关负责人介绍。 

  二是发布行家计划,多维度培育优质讲师。在网易云课堂召开的内容伙伴大会上,还重磅发布行家计划——未来两年,平台将培育100位年收入超过500万的知识行家,从流量倾斜、资金支持、服务支持和知识IP四大维度,对平台精品内容生产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行家计划是目前国内在线教育行业少有的能为入驻讲师提供免费、高质、全面的内容打造方案的产品,也是行业中首个围绕“知识匠人”而推出的包装计划,将通过内容、工具、渠道赋能知识匠人们更好地进击人工智能时代下在线教育新浪潮。 

     三是全面布局在线教育行业,支持多渠道内容分发。自2010年以来,网易一直秉承“教育情怀”,全面布局在线教育行业,并先后推出了网易公开课、网易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网易100分、网易极客少年等产品,各产品之间不仅可以共享数据库资源,还可以实现一键式调用不同产品的教学工具,共享教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各产品之间已实现了底层技术的打通,不同产品的优质内容可以在不同产品渠道上进行分发。 

  经过五年的发展与耕耘,网易云课堂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一实用技能学习平台,截至201710月,网易云课堂总用户已经突破5500万,学员遍及国内34个省市及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五年来的视频学习总时长近6400万小时;目前平台合作的讲师/机构达5000余家,提供了约 18万小时的教学服务,涉及职业、互联网、兴趣爱好等范畴内的 100 多个细分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