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唐彬:“智能+金融”双引擎驱动企业走出寒冬

2018-01-11 11:37:00来源:中国网作者:

  2017年中国金融科技备受瞩目,全球金融科技也迎来爆发式增长,金融科技概念炙手可热。金融科技浪潮的汹涌,得益于智能技术的更新换代, “智能+金融”的跨界组合,俨然已经成为新时代的金融趋势。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在智能金融时代把握航向,成为领航者,值得每个企业思考。

  在这一背景下,2018年1月9日,野马财经联合独角金融主办的金融科技竞争力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邀请了科技与金融两大领域风云人物与领军企业,共同探索企业在智能金融新时代的领航之道。易宝支付CEO唐彬应邀参加了论坛,并发表题为《金融科技——冬天里的变革与破局》的演讲。

blob.png

  在演讲中,唐彬指出,2017年金融科技发展迅猛,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概念逐渐落地,结合场景改变了人们生活,但不可否认,2017年对整个金融科技行业也是极具挑战的一年——监管趋严、市场环境变幻难测,金融科技行业正式进入“寒冬”,如何在寒冬中生存下去,以及在寒冬过后的春天重新领航,不仅是本次论坛的主题,也是他和许多企业家都在思考的问题。

  易宝支付作为第一批获得央行颁发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一直坚持做智能金融发展的先驱者和开拓者。唐彬认为,以易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行业,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中的中国旗帜,最重要的从第三方支付角度重新解读了支付的含义,即支付从简单的金融搬运,逐渐成为交易的核心环节,具备信息对称、个性化、为规避风险提供数据支撑、让人与人的沟通更加透明便捷。

  他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易宝支付“支付成为入口,服务成为主流”的战略规划。他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这一规划基于市场红利正转向B端和线下,所以金融、互联网、科技都应当加速融入场景,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助推器,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度过“寒冬”自然不是难事。

  唐彬认为,金融科技的春天一定会来,原因是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金融创新是中国金融崛起的新路径,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底层技术的更新换代,使中国金融业步入了前所未有快速发展的新时代,这从根本上区别于以市场推动为主要方式的传统发展路径,金融创新是中国发展的未来趋势,金融与互联网合作发展是必然的结果。

  在演讲的最后,唐彬提到,拥抱监管是金融科技里面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频繁出台的监管政策,从长期来看,是对智能金融产业的一种良性维护,智能金融企业应在冬天做好技术的储存,升级自身的内涵,打好地下的根基,春天到来之时才能取得突破,更上一个台阶。

  “在冬天的时候把根扎深,在春天来的时候,就能笑拥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