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宝:支付业务再升级,富友支付系统正式上线

2018-01-11 11:39: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在三方支付行业,无论是监管层的政策导向还是三方支付市场的竞争力比拼,在风险防范基础上创新发展始终是行业参与各方的核心。据《2017年金融反欺诈行业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欺诈风险已在全球排名前三,网络欺诈导致的损失已达到GDP的0.63%。如果按照2016年中国GDP总量74.4万亿元计算,其中网络欺诈导致的损失高达4687.2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支付业务安全性、优化用户体验。近日,国金宝平台已正式上线“-富友支付系统”。从支付安全、支付便捷多个关键环节深入用户体验和风险管理,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专业的金融服务。

  技术的进步影响着支付业务的发展,支付业务在创新的同时,风险相伴而生。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支付行业在资金安全、客户信息保护、支付系统建设等方面均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风险。

  作为国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国金宝,始终坚守风险管控及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并全力展开合规业务。据网贷天眼针对100家网贷平台合规进行测评,结果显示:达到80分以上的仅28家,其中国金宝入围前十。这得益于国金宝积极布局深耕细分领域,凭借良好的风控体系、完善的产品线及丰富的渠道资源,为商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从而带动国金宝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攀升。

  随着业务数据量的倍增,高并发、大数据、高实时的应用需求对风控工作也提出了严峻挑战。相较于传统支付方式,非面对面的线上支付面临着盗卡、盗账户等欺诈风险,商户的业务风险管理也对风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使用纯粹技术手段控制风险的传统理念不同,此次国金宝上线富友支付系统,将大大提高了支付业务的安全性与便捷性,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此外,基于流处理技术构建的大数据处理平台,国金宝能够把复杂逻辑的支付处理时效严格控制,进一步加强了国金宝自身支付系统的安全系数,并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全业务中央风控体系。

  国金宝选择富友支付系统,正是因为富友支付是国内凤毛麟角的第三方支付全牌照公司,自2011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牌照以来,始终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服务中小微商户,服务实体经济。截止目前,富友支付服务的客户超过1000万, 覆盖30万中小微实体商户,与千余家金融信息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为他们提供从支付到金融科技的各类解决方案,年支付处理规模超1.2万亿人民币。除此之外,富友支付还是国内最早为金融信息行业提供服务的支付机构之一,2012年就领先于行业提供清结算分离、账户分离的解决方案,并经过钻研和市场检验,更新迭代了3个版本。2015年在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指导下,同商业银行合作,为金融信息企业提供账户技术服务,并广受市场认可。

  在存管业务方面,富友集团与上海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银行作为存管的主体即存管人,富友集团提供技术辅助以及支付结算通道,双方就资金存管业务开展深入合作,在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

  国金宝此次更替升级全新的富友支付系统,将能为广大用户的支付安全提供更多保障,同时也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良性发展带来示范作用。此次全新支付系统的升级更替,不仅将进一步推进平台银行存管系统的测试完善进程,更是给国金宝投资用户的合规关注和投资信心打了一剂强心剂。未来,期待双方能在进一步达成合作,为中国金融创新以及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增添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