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赋有机试水暖心“黑科技”,无人机空投奶粉打造高端服务

2018-01-11 11:44: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2月末,还有数日迈入2018新年,一架无人机缓缓降落在陕西西安的一个快递送货站点,这不是一场自拍的结束,而是顾客订购的启赋有机奶粉到货了,进行配送的虽然不是快递小哥,但这个“快递员”也非常准时。

  这是新年来临前,惠氏营养品联合京东物流展开的一次无人机投递尝试,它不仅大大提高了奶粉配送的效率,也让消费者体验不一样的暖心服务,让新春的暖心传递更富有科技感。

  1.jpg 

  (无人机准备尝试运输启赋奶粉)

  无人机配送消费体验升级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消费者在物质生活方面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善,随之发生变化的,是人们的消费态度和生活方式。

  整个2017年,消费市场最热的词无疑是“升级”,从“买得实惠”到“买得满意”,从“生活必需”到“高端丰富”,消费正向个性化、高端化的方向转变。正如近年来有机食品市场大热,人们逐渐认同绿色无污染的有机生产体系,并将使用有机产品视为亲近自然,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新生活方式。启赋有机正是在这样的消费市场环境下应运而生,于去年6月正式上市,它用严苛的全链有机和营养标准重新定义了有机,让追求极高品质的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

  2.jpg 

  (有机食品也是2017年消费市场的热词)

  个性化、高端化消费的另一种表现是注重消费体验。以物流为例,根据京东的一次调研发现,超过九成的用户表示非常需要“更精准的送达时间”。为此京东于2015年起致力于以科技手段改造京东物流体系架构,降低物流环节成本,促进效率和流程改进,建设包括无人机配送在内的智慧物流系统。

  此次承担运输启赋有机的无人机机型是Y3,具有良好的飞行稳定性和抗风性,最大商载15kg至30kg,比起其他无人机机型,具有轻量化的机身、更快的速度以及优秀的装载能力。跟人们印象中进行航拍的无人机不同,从配送现场可以看到,Y3空间充分,起飞降落平稳,运载能力成熟,非常适合运载奶粉。

  3.jpg 

  (无人机在配送过程中)

  这次凭借无人机高效快捷,打破地域和地形的限制等优势,启赋有机能短时间内更大范围地到达喜欢它的消费者手中。可以预见,有了无人机的助力,未来的物流配送服务将更加强大,大幅度提升网购奶粉体验。

  根据京东物流有关人士的介绍,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包括储能技术、续航能力、荷载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它对于奶粉这类具有一定体积的日用生活消费品的运输能力和运输成本还将大幅优化升级,为未来更大规模营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新驱动引领行业变革 

  惠氏营养品一直强调创新赢变,这在其供应链和产品端可见一斑。惠氏供应链在2014年即上线全球渠道产品追溯QR码系统,实现产品鉴定和新鲜度查询的需求,并且在业内率先与政府部门网站实现信息对接,完整透明产品供应链情况。

  “惠氏始终严格坚持行业的质量保证体系,以降低社会化物流成本,提高供应链效率及用户体验为使命。“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监 Marcus Andersson介绍说,“这次与京东物流合作配送我们的绿色产品——启赋有机,在提倡”绿色物流“的同时,更快、更精准地将产品送到对“有机”有需求的家庭,这既是在未来物流方向新的突破,也致力于使我们的用户第一时间感受到科技暖心的一面。“

  4.jpg 

  (无人机投递将在未来的物流业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启赋有机奶粉是惠氏营养品旗下超高端的有机产品,它从爱尔兰原装进口,采用亲和人体科技,对婴幼儿成长所需的关键营养素进行了优化,而从这次的无人机运输可以看出,它传承了启赋的创新基因,愿意对一切提升消费者体验的技术做出尝试与合作。

  关于此次为何选择启赋有机进行无人机运输尝试,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开放业务部负责人唐伟表示:“京东物流无人机选择和启赋有机合作,主要还是看重启赋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第一品牌,品质非常值得信赖,希望今后这样的合作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京东物流无人机送货,是物流在智慧物流领域的一大重大举措,它本身有着天然的数据优势,可以更加精准的、快速方便的投递。而惠氏推出的启赋有机产品顺应有机的消费趋势和所倡导的有机理念。作为两家在各自领域领先发展的企业,惠氏营养品和京东物流也共同表示,希望不断地尝试和合作,将高品质服务与高品质产品结合,不断造福消费者,为消费者创造惊喜不断的消费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