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海氏核心价值观,18年首训为产品决策赋予新方向

2018-01-11 16:17:00来源:中国网作者:

  2018年1月7日,海氏集团·青岛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成长基地邀请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季波教授(曾担任孟山都(Monsanto)、辉瑞(Pfizer)、箭牌(Wrigley)等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总部高管)为海氏生态体系内中高层管理人员做的“以客户为导向的创新”专题课程第一期正式开讲,从企业的创新模式和以客户为导向的创新模式分析工具两方面来阐述如何从目标客户手中掌握需求并制定产品决策,实现双向价值创造。 

  企业通过什么方式进行创新? 

  季波教授开宗明义的阐述到,创新模式主要分为四种类型。首先,是以竞争为导向的创新,通过对竞争对手的观察了解做出创新。其次,是以技术为导向的创新和以成本为导向的创新。而季教授指出如今创新重点来源是以客户为导向的创新模式,通过对目标客户的了解,掌握他的需求,制定新的产品策略,在给客户制造更高价值的同时又使自己成本降低,实现双向价值创造。 

  如何去实现以客户为导向的创新? 

  季教授通过生动的企业案例给予了清晰的诠释。 

  例如英国伦敦pret A Manger餐厅通过对其“非客户”的原因总结出改进要点:快速就餐、食材新鲜、价格合理,优化了产品原料与货柜呈现形式以节省排队时间,并只销售当日产品,成功扭转了“非客户”为客户群体。 

  同时,要对客户在产品体验中的“痛点”进行创新性改造,例如德国瓦尔广告公司通过研究欧美户外广告受众,开创性的开发了城市公厕广告项目,成功的将原本的户外广告“非客户”转化为了巨大的新业务市场,使公司迅速拓展。 

  季波教授在授课过程中通过课堂互动与练习充分的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学员们被分为八个组,按要求完成小组作业并集体上台路演,并选一个代表主要陈述。每个学习小组结合组员企业的真实状况按照课堂所学的理论框架进行了企业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设计。 

  本次培训由海氏集团·青岛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成长基地主办。共分为4期,第二期将在1月底举行,海氏生态中上下游企业均派出管理层参加,此次培训将更有助于实现“客户第一”这一海氏品牌的核心价值观,从客户端入手打通产品决策新模式,以期创造出更加迎合客户体验的创新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