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云商首列集装箱煤运专列启航,多式联运再上征程!

2018-01-15 16:42: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月12日早8:00,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从内蒙乌兰陶勒盖到山东淄博的集装箱煤运专列到达淄博农中站站台,这标志着齐鲁云商集装箱煤炭发运专列业务的正式实施开展,也掀开了齐鲁云商电商平台煤炭多式联运服务的新篇章!

  

  齐鲁云商首列集装箱煤运专列到站

   

  集装箱煤运专列卸货

  煤炭搭上集装箱

  实现点对点精准送达

  以往的铁路、公路等敞顶式煤炭运输模式,存在着铁皮计划难批、污染大、耗损高、受环境影响大等问题,往往一场大风刮过来,吹掉的都是“钱”!而采用全封闭的集装箱运煤方式,能够有力地减少粉尘污染和装卸损耗,且能够减少多道散煤装卸程序,运输价格也比敞车运煤价格便宜很多。

  由此,齐鲁云商精心规划、科学制定集装箱煤炭公铁联运业务开展流程、规范作业标准,通过大量细致艰苦的工作,促成了齐鲁云商首列集装箱煤炭发运专列的顺利开通。在整个装运流程与现场作业中,工作人员从订箱、订车、装箱、验货、装车、安全监控等方面做好管控,提高效率,确保货物运输万无一失;同时,推进交易与物流数据的平台线上化,实现平台对发运情况、车辆与货物在途位置、装运卸货情况的实时管控,在集装箱运煤专列顺利到达站台后,再通过集装箱汽车运输将货物运送给终端用户。实现煤炭的高效、快捷、精准送达!

   

  平台对货物进行实时在途跟踪管控

   

  煤炭集装箱搭载汽车送往终端用户

  集装箱公铁联运新模式

  掀开齐鲁云商煤炭多式联运新篇章

  齐鲁云商首列集装箱运煤专列的开辟,使得煤炭运输摆脱了运力、季节、铁路审批计划的限制,且将原来的煤炭发运流程缩短了2-3天,极大地压缩了物流周期,大大降低了煤炭物流企业的运输成本,提升了煤炭运输的时效性,为服务下游企业建立了更快速的物流模式,也为国内集装箱公铁联运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此次集装箱煤炭公铁联运业务的成功开展,是齐鲁云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平台供应链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齐鲁云商发展物流多式联运道路上的里程碑事件!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自有集装箱规模,充分发挥煤炭集装箱公铁联运优势,巩固现有市场,并继续开拓煤炭物流多式联运新模式,为用户降本增效,促进平台稳步向前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