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银信获年度卓越私募基金风控奖 彰显风控实力

2018-01-16 18:17:00来源:中华网作者:

  纵观近十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私募基金以蓬勃发展的强劲势态成功摘得“直接融资”最佳明星,却也在发展过程中暴露了市场监管和政策相对落后的问题。 当下,一面是金融去杠杆的高压势态,一面是投资人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和相对贫乏的可投资渠道之间的矛盾。对金融机构而言,扩张规模和严守底线不应该是对立面。但金融创新如果不以风控为基础,一旦出现风险,就将是颠覆性的。

  2018年刚开始的短短半个月时间内“一行三会”等金融监管部门就推出多项规定和举措,轮番重拳出击,加强对金融乱想的整治。这无疑表明,加强金融监管和协调行动成为了我国金融监管新常态。

  在此背景下,经过激烈的评选, “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基金行业评选”近日揭晓结果。18家获奖单位/企业中,中城银信独获 “年度卓越私募基金风控奖”。 中城银信相关发言人表示获此殊荣意义非凡,一方面是市场和投资人对中城银信2017年度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代表着大众和专业评审机构在2018年对中城银信提出了更高要求。

  目前不少私募基金管理人对后市持悲观态度,但中城银信认为短期市场震荡和波动虽不可避免,拥抱监管践行合规风控却将成为私募行业弯道超车的重要契机——发挥金融融通资本的本职,提高直接投融资实力,帮助实体经济升级产业,增强金融和实体的双向支持。这也是后监管时代金融风控逻辑的关键所在。

  脱胎于清洁能源实业背景,中城银信也在不断深耕清洁能源领域的垂直细分领域。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清洁能源领域上下游企业,中城银信成立了专门的投研部门,正逐步建立起全国清洁能源产业链大数据库和完善相应的风控模型,拉近资金供需距离,让原来金融服务很难到达、有资金需求的那些地方,能够更快捷更简便地获得金融服务。

  谈及2018年企业风控目标,中城银信相关负责人坦言没有绝对完美的风控一说,千帆竞速,奋楫者先,只有随着产品周期主动且不间断地去完善风控体系。中城银信将继续以风控为基石,以实业和金融作为两翼支撑,由产融结合提供核心驱动力,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发展,为投融资客户带去安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