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赢领未来 山东三星集团2018玉米油发展战略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01-17 15:14:00来源:中华网作者:

   

  (山东三星集团2018玉米油发展战略研讨会大会现场

  1月16日,为推进粮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发展体制增效,推动粮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山东三星集团广邀行业科研及上下游产业翘楚,在中国玉米油之乡——山东邹平召开“山东三星集团2018玉米油发展战略研讨会”,以适应国家“供给侧”新要求,共同探寻未来玉米油高端发展之路。

   

  (山东三星集团2018玉米油发展战略研讨会与会嘉宾

  据了解,该研讨会以“同舟共济 赢领未来”为主题,受到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有关专家、玉米油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人士的高度重视。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王瑞元,中国粮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胡承淼,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执行会长、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东平,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寿光巨能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世军、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会长、中机康元粮油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相海,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秘书长、研究员周丽凤,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秘书长、河南工业大学教授刘玉兰,山东三星集团董事长王明峰,山东三星集团总经理、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王明星,山东三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明亮与国内主要从事玉米油及上下游产业的500余名优质客户参加会议。

   

  (山东三星集团总经理,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王明星作开幕致辞) 

  王明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承蒙业内各位领导、专家的热情关爱和大力扶持,特别是在广大客户朋友的真诚合作和鼎力支持下,山东三星集团旗下三星玉米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开拓营销路径、树立行业标准,逐步发展成为玉米油行业的龙头企业,“长寿花”品牌成为中国玉米油领导品牌,在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崛起、创新升级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召开玉米油发展战略研讨会,目的在于借新年之势,聚行业之力,积极响应国家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打破当下阻碍行业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玉米油行业,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促进粮油产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以助力构筑更高层次、更具活力的国家粮油安全保障体制。多年来,山东三星集团着力建设创新、灵活、健康、高效的新兴营销模式,通过长期资本运作、产业整合、运营管理,逐步打造富有长寿花品牌特色的强有力的品牌核心竞争力。2018年作为集团公司的“效益突破年”,山东三星集团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化建设、品牌建设、法律维权等领域加大投入,以进一步落实“绿色健康大厨房”发展战略,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品牌突破和实力增长。

  面对推动玉米油行业发展的共同目标,王明星号召与会专家及行业代表同舟共济、协同发展,共同携手做大做强做优玉米油产业,推进粮食供给侧改革,共同建立一个机制更加健全、管理更加完善、运作更加高效的玉米油行业发展环境。“我们期待能与在座各位同仁共同推动行业包容平衡增长、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共创美好未来!我们也期望玉米油成果战略研讨会能作为行业一大标志性盛会延续下去,为行业发展谋福利。”王明星表示。

  (山东三星集团副总经理、长寿花营销中心营销总监任在顺作山东三星集团玉米产业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战略主题演讲) 

  随后,山东三星集团副总经理、长寿花营销中心营销总监任在顺通过历数三星玉米产业发展历程,介绍品牌在科技研发、产业优化、营销拓展领域的成就,细致、全面分享了长寿花品牌由品类战略向品牌战略升级转型的成长经验,并对三星玉米产业公司及长寿花品牌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做了详细阐述。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寿光巨能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世军做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高世军等三位行业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高度肯定了山东三星集团及其长寿花品牌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分享了其所属公司的发展经验,并期待能同山东三星集团建立更为密切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执行会长、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东平作主题讲话) 

  何东平在主题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山东三星集团在玉米油加工成品及玉米油加工创新技术领域做出的贡献,他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山东三星集团领导多年来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及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长寿花产品立足于安全营养健康卫生高效原则,确保了产品的质量,通过科技创新,确保中国玉米油质量安全,为中国油脂工业的发展,保障中国玉米油的安全做出了贡献。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王瑞元作主题讲话) 

  王瑞元在肯定山东三星集团多年来对推动玉米油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极力表示,此次玉米油发展战略研讨会是在十九大胜利召开,顺应粮油行业战略发展新期望、新要求,在粮食流通体制全面市场化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彰显出了行业领导企业的前沿意识和责任担当,对于破解当下粮油行业发展难题极为及时,具有重要意义。讲话中,他提出,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指示精神,国家粮食局将统一制定“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此,玉米油行业要积极投入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中去,并积极靠拢物联网技术,运用大数据,精准掌握发展动态,促进食品安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尤其像山东三星集团长寿花这种行业引领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积极带领广大玉米油企业搞好食品安全,同时,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开发高端健康新产品,以适应新时代、新需求、新发展的需要,为祖国食品安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王瑞元现场品析长寿花金胚胚芽) 

  研讨会期间,应邀参会专家及行业营销精英还参观考察了山东三星集团旗下山东裕航特种合金装备有限公司,长寿花玉米油压榨、精炼、包装基地及玉米产业技术中心等优势产业,国际领先的设备配置、智能高效的生产车间、精益化的管理模式给来访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引来现场声声赞叹。

   

  (应邀参会专家及行业精英在长寿花产品展厅参观) 

  作为玉米油行业的先驱力量,山东三星集团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凭借雄厚的资金支持、过硬的产品质量、行业领先的科研技术、灵活开放的营销思维,该集团打破国内玉米油发展空白,在国内首次擎起玉米油自主研发生产大旗,在全国范围内构筑起竞争优势明显、地域特色鲜明、产业特点突出、产业布局合理的玉米油精深加工产业基地,成功塑造了中国玉米油领导品牌——长寿花,并推动中国玉米油发展成为一个具有100亿级规模的品类市场。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玉米油产业研发基地、玉米油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成功推动“中国玉米油之乡”、“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落户邹平;长寿花成为中国粮油学会监制产品,首批入选“CCTV中国品牌榜”;企业先后获评中国营养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绿色产品示范企业、全国科技兴粮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已经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企业。

   

  (应邀参会专家及行业精英在长寿花健康厨房体验馆参观、试吃长寿花厨房产品) 

  近年来,山东三星集团深入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在油脂发展领域打破单一发展模式,在以玉米油为主导推广产品的基础上,强势拓展稻米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等高端绿色食用油,引进米、面、杂粮等厨房产品,并依据产品特性灵活制定市场推广方案,多领域激活品牌发展潜力,建立“长寿花厨房”食品体系,实力推进“绿色健康大厨房”战略落地实施,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为构筑绿色健康厨房消费大环境,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增注有效力量。

  此次,山东三星集团广邀行业精英力量召开2018玉米油发展战略研讨会,是企业实力及行业号召力的展现,更为畅通行业优质力量沟通交流、融汇行业先进运营理念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战略合作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