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邦空间又添无锡新翼,聚焦物联网、互联网+和智能制造

2018-01-17 15:26:00来源:中华网作者:

  12月26日,创业邦邦空间Demo Space正式落户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徐重远,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创业邦创始人、CEO南立新,broadlink CEO刘宗儒,虹软公司全球副总裁祝丽蓉,无锡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顾建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物联网、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专家、明星项目代表、资深投资人、高新区入驻企业代表等也亮相本次开业现场。

   

  ▲嘉宾签到

   

  ▲开业现场座无虚席

   

  ▲无锡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

   

  ▲胡逸副区长接受无锡教育电视台采访

   

  ▲创业邦CEO南立新致辞

  南立新在开场致辞中提到:

  “在物联网发展如火如荼的今日,无锡新区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正以科技创新作为驱动,将物联网产业作为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新推手。 如今,物联网产业已经成为无锡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成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引擎,成为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的重要支撑。

  今年,无锡成功引进了投资超百亿美元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超50亿元的浪潮大数据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鸿山、雪浪2个物联网小镇,部署推进‘ 城市大脑 ’和‘城市唤醒’计划。同时,中电海康集团与无锡市合作,在无锡新区建设‘ 慧海湾小镇 ’,以物联网数据的全面感知和智能处理为重点,加快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以上表明 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发轫之地, 正日益成为物联网发展的热土,为物联网产业大发展创造着新的条件和契机。而创业邦邦空间Demo Space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于今年6月正式落户无锡新区创业广 场, 这是创业邦在全国的第11个孵化器,以物联网、智能制造为主题, 紧密围绕无锡当地先进制造的产业基因,以专业化的创业及产业服务,集合投资机 构、产业资源、地方政府等创业要素,助推优秀企业走向卓越,打造海内外优秀物联网创业项目的集聚地。”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中交遥感公司董事长苏颖作为无锡邦空间导师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后,BroadLink CEO刘宗孺发表主题演讲“AI+智能家居”。▼

   

  虹软公司全球副总裁祝丽蓉 发表主题演讲“AI视觉在物联网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谷歌引力空间创始人夏东明 发表主题演讲”AI与物联网结合将引发科技巨变”▼

   

  亚马逊 AWS解决方案架构师何鹏 发表主题演讲”AWS物联网解决方案”。▼

  活动最后是项目路演环节, 一站式水务物联信息接入与服务平台聚为科技、智能工厂推进器未来工业大脑、婚庆/庆典/会展道具产业一体化共享平台云中仓鼠、智慧安全大数据互联平台宏飞科技和专注于工业4.0和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科技型企业微茗、LTE物联辅助交通系统沃盒6个项目先后登台展示。 

  创业邦磨剑十年,助力无锡打造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创业邦在过去的十年间,也将在未来的十年间继续联合大型投资机构、跨国公司,以及产业中的大型公司以及政府,共同扶持成长中的中小企业。在过去几年的“双创”热潮中,我们陆续在全国各地为潜在的独角兽建立了加速器。 同时,创新中国Demo China也由一个大型创业创新展会延伸出实体的孵化空间—邦空间Demo Space,希 望把创业服务在这里落地生根。十年磨一剑,风口可以改变,创业内容也可以改变,但创业邦服务创业者的初心不会改变。

  关于创业邦无锡邦空间Demo Space 

  创业邦无锡邦空间Demo Space总面积1340平米, 根据创业邦邦空间Demo Space运营模式和孵化体系特点分为四大功能区块,具体包括:办公区、活动区、会议洽谈区及配套休闲区。 

  办公区: 共80个工位,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内部设有办公家具和高速网络,可实现拎包入住。

  路演大厅: 面积为300平米,可容纳200人,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项目路演、创业导师培训、新闻发布等增值服务的场地;通过举办路演等活动构建创业项目与资本、产业的无缝对接。

  会议洽谈区: 包括2个会议室和2个洽谈室,为入驻企业提供商务洽谈和客户接待的场地。

  配套休闲区: 为入驻企业和中小型活动提供茶歇和休闲的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