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创新的教学模式,足够有趣的人来~

2018-01-18 16:10: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快乐吃鸡,大吉大利!最近这个词可是火的不得了。但是小学生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想起暑假里玩王者荣耀被小学生们虐惨的情形,仇视心理立马出来了,吃鸡游戏不要虐我好吗?

  说起游戏我们发现从王者荣耀的全民追逐到吃鸡游戏的后期崛起,团体类游戏靠着精美的游戏模式、丰富创新的游戏规则迅速在朋友之间扩散,创造了一系列时下最新流行语。而游戏群体也从中青年到小孩,从男生向女生不断转变,爆款游戏带来全民游戏热。细究其中的道理,不难发现只有有趣的游戏规则创造了舒适的游戏环境,才能让大家迅速的爱上这种模式并产生游戏粘性。

  那反起道而行,将好玩的规则模式放到生活中、学习中会不会产生更好的效果呢?生活中总是有很多家长、老师苦恼抱怨,为什么游戏可以做到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却没有其他能够提高孩子们学习能力的有趣的方式?其实,有趣的方式有很多,将企业化管理方式放在校园中就是一种较具有特色的教学管理方式,这样的教学管理拉近了学员与职场之间的关系,将企业的特色、市场的需求融入进来,把未来职场的生存法则放在校园、放进班级,让学员从一开始就能清晰的认识到未来职场的需求,看似过早其实无形中催动了学员的自主学习能力,这也是就业教育的一种新型实践方法。满足学员对未来就业的期望,完成校园学生与职场人双重角色的转换,“零距离”社会体验自然趣味多多。

  听过那么多道理,还是绕不过这么多的“套路”。来自北大青鸟的马同学这样说,他所在的班级在Y2第三学年就启动了企业化班级管理模式,整个班级就是一个小型的创业公司,中心校长是总裁,班主任是总经理,小组组长是部门总监,学员是各个职能部门的员工,大家全权为自己的公司负责,职责分工明确。北大青鸟创新性的将企业化管理方式引入到班级管理与培养中,目前全国各地的多数中心开展了企业化管理班级,在这种管理模式下,班级完全按照项目型公司的标准设置组织架构,实施考勤制度、工资制度等,公司运营期间的项目案例及毕业项目必须按照公司的立项及评审制度完成,奖惩分明,每月对项目的完成程度及绩效考核成了他们工资发放的标准。一段时间下来,学员们能力得到了提升还每月拿到工资(虚拟工资),这样有趣的管理方式受到了很多学员、家长的好评,也让更多的企业青睐北大青鸟毕业的学员,所以走进企业化管理教学就直接乘上了高薪的专车,未来可期。

  对于企业化管理能够带来学员就业的经验积累,同时在工作中发现漏洞主动学习弥补不足,同时也能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近期,北大青鸟某班级企业在年终举办年会活动,并且利用在青鸟学到的技术,自主开发了年会签到系统,这种形式的签到不仅将企业的打卡融合进来,活学活用,这一波操作简直666!

  相信在这样的企业化管理环境下,对于老师、学员来说都是一种新型的体验,校园可以融入更多的企业风格、文化,而大家能够更好的以职场人的身份对待自己每日所学,这是一种就业实践的创新更是未来更多职业教育应该尝试的方向。

  游戏靠着创新的规则模式大火,北大青鸟的企业化管理方式也受到更多校区和学员们的重视与欢迎。这种边上学边“就业”的趣味儿校园生活,有趣的人值得拥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