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刷屏课程今晚开课 课程内容值得期待

2018-01-23 16:10: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16日凌晨,由网易云课堂官方推出、借助荔枝微课平台进行分发的微课程《2018网易开年第一课:网易运营方法论》,在一夜之间引爆了朋友圈,尤其在互联网运营圈引发了普遍关注。一周之后,微课程的第一节课今天(1月23日)将正式开课,中午课程团队发布了《开课前的一封信》,透露了课程准备的相关情况,信中内容显示,课程团队升级了相关服务以回馈众多踊跃报名的学员们,课程内容值得期待。 

  四位嘉宾老师助阵 干货满满 

  中午11时,网易云课堂及荔枝微课双方的官方微信同步发表《开课前的一封信》,以一张长图的形式(具体内容将附于文末)告知课程相关事项。除了常规提醒学员们开课时间、开课地点之外,在“课程内容”一栏的说明中,课程团队表示“除既定老师之外,课程还特别邀请了四位助阵老师”。 

  据了解,此次四位助阵嘉宾老师,分别是千万级PV的网易考拉海购Julia系列H5策划人、负责过多个刷屏项目的网易云音乐高级市场经理、资深网易用户研究主管以及运营达人三节课的联合创始人,其中部分嘉宾也是首次分享爆款项目的产出历程,带学员直击这些爆款内容背后的运营逻辑。这些嘉宾老师将依次参加到为期四天的课程当中,与既定老师一起为学员带来更多维的知识分享,的确算得上是课程团队对学员们诚意满满的回馈。 

    

  精选网易内部资料包 全员发放 

  除了新增嘉宾助阵之外,官方信中还指出,对该课程服务做了进一步升级,以回馈学员的信任。原先仅对前1000名报名用户开放的内部课程资料包,现向所有购买课程的用户免费开放。资料包的内容,全部为网易公司内部员工交流培训的精选干货,课程团队在与相关员工沟通获得授权后,进行整合并首次对学员开放,具体内容包括网易实践者社区(员工交流分享社区)的精选好文,以及网易内部运营培训相关资料等。 

  “最近几天,我们陆续收到很多学员的反馈,都希望能获取这次课程的资料包,不少甚至提出愿意付费购买,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网易课程的信任”,《网易运营方法论》课程团队负责人表示,“所以我们决定将所有资料包全部免费开放给所有学员,方便大家在课程结束后继续巩固消化知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独家分享网易内部运营经验 

  据了解,《网易运营方法论》分为四场课程,课程主要面向0-3年经验的互联网运营同学,为其提供网易内部的底层运营方法论。课程将于123-12620:00-21:30进行,时长1个半小时,分别由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云音乐、网易杭州研究院、网易云课堂的内部相关运营负责人及资深人士亲授。 

  首场课程授课人是网易考拉海购高双双,她负责全站活动运营及导购产品运营,擅长大小活动策划、数据分析、活动组织管理和创意价值提炼等运营项目,单场活动创下数十亿元的大盘销量。在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中,她将由表及里从自身实操过的项目经历出发,总结活动运营的底层方法论,厘清活动执行的关键节点与策略法则。 

  第二场课程的主讲老师为网易云音乐的资深内容运营陈曦毕业于伯克利音乐学院音乐管理专业的她,归国后加入网易云音乐,曾邀请Maroon 5、Alan Walker、Radwimps等一线海外艺人入驻云音乐为其量身打造符合国内市场的运营方案。她将主要从运营角度,深度解析高粘度UGC内容的打造之道。 

  后两场课程中,网易资深用户研究员高素芳, 将结合其多年互联网用户研究经验,讲解如何通过运营手段来抓准用户兴趣点;网易云课堂用户运营负责人赵涵将结合其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工作经验,帮助学员梳理运营的基本思路与工作方法。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刷屏现象的基石,是大家对网易制造爆款内容的认同感。此次网易云课堂的课程团队通过升级相关教学服务的举措,使得课程更具看点,也更值得期待。 

    

  附: 

  官方课程团队发布的《开课前的一封信》完整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