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手机塞满抽屉,“互联网+”怎样玩转二手市场

2018-03-12 14:41: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题记:每个人的抽屉里都有些手机,弃之可惜,用之卡机。将国内所有闲置手机拼接在一起,能绕地球3圈。

  相关数据显示,过去5年国内闲置手机的存量约为11亿部,在不断发展的科技脚步带动下,这个数字不断增大,而闲置手机的利用率却不到3%。大量手机闲置在家,慢慢变成“砖头”。

  闲置手机如何处理成为众多用户的心头难题,也促成了巨大的二手手机市场。近几年,二手领域涌入大量互联网+平台,手机的交易方式也逐渐由线下转移到线上。互联网思维的渗入,之前在路边摊回收店里经常出现的胡乱压价、个人数据泄露等问题还存在吗?

  互联网价格透明,完胜路边小摊贩 

  二手手机闲置在家,想卖去回收,价格却低的让人心疼,这是很多手机用户的都遇到的问题。

  年前,小编因换了新手机,便想把之前的苹果6s卖掉,在路过一个写着高价回收旧手机的小摊贩时,小编拿着手机询问回收价格。

  小摊贩把手机的摄像头、屏幕、机身都看了一遍以后,表示手机还不错,可以卖1000元。小编又拿着手机去给不远处的另一个小贩看,同样的套路看过之后,称手机有划痕,可以给7、800元。至于个人隐私,只要恢复出厂设置就什么都没有了。

  比起路边小摊贩的坐地压价,互联网上的二手交易平台更为正规。小编带着手机回到家里后,通过微信公账号关注焕熊,在线上进行手机估价。按照手机真实成色把相关信息提交之后,焕熊给出的评估结果为1544元。因为不确定交易流程,小编打通官方电话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按照手机的真实情况在线估价,程序估价的价格和人工质检结果相差不多。

  互联网线上直卖将成二手手机交易市场新宠 

  虽然互联网+二手交易还未曾像共享单车一样呈现井喷式爆发,但随着近两年中高端手机的使用寿命越来越长,不少用户更换手机的周期也在逐渐拉长。有数据监测显示,到2019年智能手机的更换周期将会达到33个月,比5年前整整延长了10个月。延长的手机寿命,也导致越来越多的用户将目光转向互联网+二手市场。

  在众多的互联网+二手市场交易方式中,直卖以透明的交易模式赢得了众多用户青睐,成为二手交易市场新宠。焕熊更是作为引领二手数码电商行业全新3.0时代的最具创新实力企业备受关注。

  焕熊CEO张家炜介绍说,“二手交易的方式有多种,除了直卖以外,被用户更为熟知的是回收。虽然互联网的线上回收相比起路边摊给出的价格高出许多,但因为盈利方式的掣肘,压价、赚取中间差价的现象依旧普遍。与此同时,担心隐私泄露无保障也是用户不想选择回收的另一重要原因之一。

  焕熊作为一家严选二手数码担保直卖交易平台,从卖买双方利益出发,志在消灭差价,承诺全程交易透明可追踪,绝不压价!手机邮寄到焕熊后,专业的质检师会对手机进行55项权威质检,多次深度删除用户数据,确保个人信息安全。3天极速保卖的服务也为手机变现做了巨大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