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投资机构携手 创业影像IP《创新中国》第二季启动

2018-03-23 17:06:00来源:中华网作者:
  3月20日,由“想象传媒”联合中国十三家顶尖创投机构出品的大型创业者系列纪录片——《创新中国》第二季项目正式启动。《创新中国》系列记录片作为中国创投圈的影像志,第一季获得了全网2亿点击量的高度关注,一跃成为中国创业影像第一IP。

0.jpg

 

  据了解,《创新中国》第二季破局者将继续关注中国顶尖创业者,用镜头纪录创业者心路,关注创新风口,分享时代洞见。新一季节目不但会推出16集纪录短片和1部记录电影,还将推出50集的访谈音频节目。出品阵容与第一季相比更为强大,中国创投圈多位顶级投资人的名字赫然在列:李开复、潘石屹、熊晓鸽、徐小平、邝子平、胡海泉、黄明明、王梦秋、王明耀、王肇辉、王一桦等知名创投大佬作为联合出品人,由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创新工场、真格基金、IDG资本、SOHO3Q、启明创投、海泉基金、明势资本、清流资本、如川投资、联想之星、百度风投、广东文投等作为联合出品机构,将会联手多家视频平台、主流媒体、新媒体进行全网分发,透过影片与时代前沿的创业者对话,共同关注这些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弄潮儿。相信新一季的《创新中国》有望在第一季2亿播放量的基础上再创更高影响力。 

1.jpg

 

  新的启程,聚焦风口上的创业思考 

  2018年,双创概念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新水平;而这一个“新水平”,正是为了响应时代的召唤。这样的背景之下,创新者、创业者颠覆性的创业历程,是新双创精神的体现,也是这个高速发展时代的印证。《创新中国》第二季的发起,是对第一季的反思和革新,更是对新双创时代的观察与前瞻。 

2.jpg

  (想象传媒CEO陈爱华) 

  作为中国创业影像第一IP的发起方,《创新中国》背后的出品机构想象传媒CEO陈爱华说:与第一季关注创业者的创业之路不同,《创新中国》第二季主题为“破局者”,更侧重于聚焦行业极具变革力的创新者,挖掘他们与项目中蕴含的创新精神和洞见,他们对社会进步的改变和推动,他们的梦想与动力,进行更高层面的创业思考。 

  破局者,不仅仅是创新者,“破局”意味着创业者需要对行业有深度思考,然后探索出一种创业的方向和规律,探索创业的真正价值,他们在不同领域,打破常规,粉碎平庸,用变革精神锻造着“全新”的中国。 

    

  打造独特的节目爆款,引领非虚构新局面 

  非虚构视频节目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我在故宫修文物》、《生门》、《二十二》接连爆红,创下流量纪录,人们对优质精良的严肃视频内容的需求日益提高的新局面。想象传媒基于媒体团队的深度内容核心优势,从2017年起打造《创新中国》系列,于20181月收官的第一季已经在年轻的互联网语境下收获成功,而第二季即将启航。 

    

  整合头部资源,媒体人内容创业新格局 

  想象传媒成立于2015,由前《南都周刊》、《南都娱乐》营销总经理陈爱华创立,南方报业、凤凰卫视等资深媒体人和影视团队组成。公司以“互联网视频内容”为业务核心,并延展涵盖影视IP开发、视频内容出品、新媒体运营、内容营销及整合传播,以及基于优势资源延伸建立内容IP整合、导演联盟等业务矩阵。 

3.jpg

  公司创立即获得李开复博士领衔的创新工场天使投资,通过在非虚构影像上的持续发力,不断打造出爆款IP:纪录时代大咖的《筑梦者·姚明》,和纪录中国顶尖创业者的《创新中国》系列。在短视频领域,更是致力于关注新生活方式与新商业文明,陆续推出了“未视频”与“未公司”两个短视频自媒体品牌。作为一个内容创业公司,两年时间内整合多个头部资源,完成营收过亿的目标。 

0.jpg

 

  据透露,2018年想象传媒将全面发力,推出更多优质的视频节目,其中包括纪录电影《筑梦者·黄渤》和《筑梦者·柳传志》,以及短视频的系列节目《陈坤-仓央嘉措情诗》、《了不起的投资人》、《身体》、《了不起的00后》、《郭德纲-郭论》等,以非虚构影片引领新一轮的“内容为王”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