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保险网:被拒保之后就不能买保险了吗?

2018-03-26 13:26: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保险,近年来已经渗透到寻常百姓家,成为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保障,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保险重要,可真到了自己买保险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想买但买不了,梧桐树保险经纪的保险规划师称,每年都有不少客户被保险公司拒保,被保险公司拒保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三大类:健康因素、财务因素、个人因素。

  一、为什么会被拒保? 

梧桐树保险网:被拒保之后就不能买保险了吗

  梧桐树保险经纪的保险师表示,健康是保险公司核保的关键点,在拒保案例中70%都是因健康问题被拒保。有一定健康问题的被保险人,如体重过重、吸烟过多、血压异常、高血脂、糖尿病、乙肝病毒携带、脂肪肝、家族病史有遗传或有可能遗传的疾病等人员,在专业上,这类被保险人被称为“非健康体”。保险公司可以自行确定哪些“非健康体”可以承保,而哪些人因为他们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的原因拒保。

  而财务问题主要是保险公司要衡量投保人是否有能力支付保费,是否存在骗保的可能。对于高额的保险,保险公司一般会要求提供客户收入劳动能力的证明(个人所得税和个人净资产的证明)。

  其他因素包含的范围比较广,一般都有年龄和职业类别限制,像是个人爱好也在考虑范围之类,尤其是喜欢高风险运动的也有可能会在投保意外险和寿险等产品时遇到问题。

  二、核保被拒后果严重吗? 

  梧桐树保险经纪的保险规划师称,在与客户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客户不太愿意提交病历或者在做健康告知时不太愿意“如实告知”,担心审核不通过,被保险公司拒保。但其实,一般保险公司出具拒保通知书才算能算作是被拒保,如果只是单纯的口头告知,并没有正式的拒保文件并不能算作被拒保。

梧桐树保险网:被拒保之后就不能买保险了吗

  每个保险公司都有自己的核保标准,而且每个公司的策略都有一些差异,因此就算是同一个人同一个时期投保,在不同的保险公司出险核保结论都有可能不同。

  梧桐树保险经纪的保险规划师建议,在对自己健康状况有疑虑的时候,不妨可以多选择几家保险公司同时进行投保。

  三、被拒保后就不能再投保了吗? 

  梧桐树保险经纪的保险规划师称,被拒保就说明投保人的风险已经超过了保险公司可承受的程度,如果后续风险点发生变化,已经降低到保险公司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就可以购买了。例如,一位儿童因患了手足口病投保重疾险时被拒保,但经过治疗之后,身体恢复健康没有后遗症,经过两年没有复发,这个时候再次进行投保就有可能顺利承保。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险种能承受的风险强度不一样,即便一开始投保重疾险被拒保,但投意外险、寿险、教育险、年金险还是有机会承保的,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梧桐树保险经纪深耕家庭保险领域十余年,有丰富的家庭保险配置经验,梧桐树保险经纪的保险规划师建议保险越早购买越好,在能正常承保时投保更放心。只有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好保险,风险来临时才会更从容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