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区块链交易所“富矿”首创多中心技术架构

2018-03-26 17:50: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作为区块链生态的一个关键环节,交易所的架构及其带来的便捷性、安全性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

  事实是,现在的主流依然是“中心化”的交易所在承担着“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交易,交易所“中心化”的弊端在频频被黑中日趋显性——对关键信息的集中管理,无疑让黑客易于产生攻击欲,安全性正在受到挑战。

  对此,富矿(Richcore)海外区块链交易所(简称“富矿”)创始人吴波在香港表示,“从根本上说,交易所的中心化,本身就是与区块链的设计精神相违背的。”

  而对于呼声渐高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吴波同样持谨慎观点,“绝对的分布式结构,或者说完全的去中心化结构,它首先也会给多样化的不法交易提供空间和可能,这在任何法治社会都是不应该也不可能长期存在的。对安全的定义和设计,绝不能仅停留在行业的应用层面。”

  因此,“富矿”首创了“多中心”的交易所技术架构,在澳洲、英国、加拿大、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地区落地,并为各项目公司赋予各自的交易所功能,即“每个项目都具备交易所功能”,通过科学的结构和制度设计化解上述弊端,保障信息/资金安全、交易处理效率及用户体验。

  据了解,数字货币、区块链应用项目的分析、交易,尤其是医疗健康、文化娱乐、本地服务及出行领域的区块链项目是“富矿”聚焦的核心业务,目前已经与数十家海外公司展开深度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