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集团业绩持续向好 信用级别再上新台阶

2018-03-27 15:18:00来源:中华网作者:

  日前,大公国际将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评级由原来的AA级上调至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由于新光集团在经营、融资、可变现能力、债务偿还能力等方面良好的表现;加之2018年其在饰品及贸易、房地产、农业等行业盈利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均有助于新光集团保持较强的偿债能力。

  据了解,新光控股集团以饰品为主业,集投资、贸易、地产、实业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浙商群体中迅速崛起、令人瞩目的一支新锐力量。其总部位于“世界小商品之都”——中国-义乌。多年来,新光集团稳居全球流行饰品行业龙头地位,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高居行业榜首。

  大公国际是国内信用等级评估的权威机构,是新型国家信用评级标准的创建者,拥有中国政府特许经营的全部评级资质,是世界第一家向全球提供国家信用风险信息的非西方国际评级机构。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大公国际上调新光集团信用评级,表明企业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违约风险低,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小。

  近年来,由于新光集团采取多样化经营模式、业务板块较多,且关联性较小,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抵御单一市场风险。新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品牌影响力和技术优势,今年新光集团在饰品行业的优势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显著的区位优势和旺盛的城市住房需求将为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提供强力支持,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此外,在偿债能力方面,新光集团收入稳中有升,整体经营性现金流十分稳定,盈利预期向好,在债务偿付方面有可靠的保障,在集团的努力下资本结构逐步优化,集团财务状况十分健康。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此次对新光集团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是对新光集团整体实力、发展战略、经营能力和公司信用的高度肯定与认可,也是新光集团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突破。这将为新光集团未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企业形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