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集团宣布复牌 子公司富通保险上市计划启动

2018-03-27 15:20:00来源:中华网作者:

  3月23日晚,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复盘,同时发布重大利好消息:将推进落实下属子公司富通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保险”)尽快在香港联交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资料显示,2015年9月25日,九鼎集团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一则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支付的形式收购Ageas Asia (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全部8.44亿股普通股份,占Ageas Asia 已发行股份的100%。如今富通保险资产交割尘埃落定,九鼎集团终于迎来复牌之日。 

  富通保险是香港领先的保险公司,资本实力雄厚,惠誉国际及穆迪投资分别确认给予富通保险A-」及 「Baa1」评级。其重疾险产品更在第三方机构10Lite公布的香港保险公司排名中名列第一,让市场极为看好。 

  自九鼎集团于2016年完成对富通保险的收购以来,富通保险业绩一直保持亮丽,于2017年更逆市创造佳绩,也验证了其发展策略成功 

  九鼎集团在复牌时发布的《致股东的信》中披露:公司2017年净资产增长了28亿元(2017年所有数据均为未审计数),增长率为11.9%。过往3年,公司可比的每股净资产从0.84元增长到1.76元,累计增长110%,年复合增长率为28%。截至2017年底,九鼎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为264亿元,其公允净资产值约500亿元。 

  对于公司净资产和内在价值的增长,九鼎集团主要通过经营、投资、融资获得,而富通保险在其中占有绝对重要地位。在九鼎集团此前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中也称,公司控股的富通保险业务收入增长较大且投资收益提高,使得 2017 年利润同比有较大增加。 

  此外,九鼎集团已经将“做好富通保险老保单的优化解决”、“优化富通保险的固定收益投资”“积极推进富通保险上市”列为2018年的重点工作。 

  据悉,富通保险是受香港保险业监理处监管,公司的资产和负债都是由独立的香港公司持有。这样的财务运营和监管绝对能保证投保人的利益有一个妥善的保障,并且公司对投保人的偿付准备金比率远远要比监管要求得高。众览全香港所有的保险公司,富通保险是数一数二的大品牌,一旦上市,对九鼎集团股价将是重大利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