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转型升级,为鹿泉经济发展装上“发动机”

2018-03-27 15:21:00来源:中华网作者:

  鹿泉是燕赵古邑,西倚太行山,东环石家庄,地处晋冀交通咽喉,自古就有“一京二卫三通州、比不上获鹿旱码头”之美誉。如今,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古邑旧貌换新颜,借助鹿泉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鹿泉经济开发区应运而生,超前的战略眼光伴随着人民幸福的美好夙愿不断向前。

  打铁还需自身硬,腾飞,离不开国家的关怀,也离不开每一个鹿泉人的努力与支持。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鹿泉人众志成城,将满腔的热情拧成一股绳,终于建成了鹿泉经济开发区,为鹿泉经济的砥砺向前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鹿泉经济开发区凭借其区位交通优势、设施配套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政策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当仁不让的成为鹿泉经济发展的新“心脏”。 既然有了富饶的土壤,那么许许多多的参天大树便在这个时刻抽出了它的绿芽。于是,电子信息业、绿色食品业、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合作产业以及光电导航产业园等重点招商项目便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了,为鹿泉的经济腾飞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未来时常近在咫尺。那么,怎样去把握这稍纵即逝的契机?鹿泉经济开发区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便成了鹿泉人迫切解决的问题。毫无疑问,鹿泉清晰的规划思路和坚定的信念,为鹿泉抓住了时代伸出的双手。首先,鹿泉人提出了培育新动能要求,构建研发—孵化—交易全链条创新体系;再者着力打造新平台,构建落地—成长—裂变式增长的接力式培育体系;最后加快推进新改革,构建体制—要素—服务的全方位保障体系。超前的战略眼光和新的发展思路为鹿泉经济开发区指明了方向,越来越多的企业选着落户鹿泉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不断加快,为鹿泉经济发展装上了“发动机”。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时,凭借立足根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鹿泉人正排除万难砥砺向前,我们可以预见,在鹿泉人众志成城的努力下,鹿泉将在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的“快车道”上不断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