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汇利:房地产时代落幕 股权投资现已进入发展爆炸倒计时

2018-03-27 16:07: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如果说,前10年是投资房产最好的时代,那么今天,最值得投资的是股权。 

  在过去的几年,多数人为了实现“美好生活”,都以配置房地产为王,投机投资属性在价格占比中迅速飙升,房子已然成为中国居民最重要的账面财富。

  然而在距离去年3月17日北京楼市新政出台,这一轮国家楼市调控已经走过了一年的历程,成果显著:

  环京楼市如燕郊二手房价格已经几近腰斩,个别楼盘甚至暴跌2/3。

  南方一些城市房价也开始松动,合肥九区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73%......

  从以上数据可以清晰的看到房地产目前的走势,即使再严格的资本管制存在,也无法消除更底层的经济规律作用。这些规律集中地表现为购买力平价和利率平价,它们将从根本上,驱动中国资产(房子)价格向更合理的水平收敛。靠房子实现财富爆发的机会,在未来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股市萎靡不振,大宗商品市场震荡不堪,ICO被监管层紧急叫停,银行理财、P2P等投资方式收益持续走低,低利率时代下,一系列的投资方式似乎都已遇冷。

  只有将投资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才能拥抱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为预防风险,去杠杆已然势在必行,股权投资作为引导社会财富进入实体行业、降低融资杠杆的重要手段,在未来潜力无限。 

  截止2018年2月底,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达到7.27万亿元,市场较20年前实现了质的飞跃:股权投资机构从小作坊到大资管,业务的内涵和外延以及投资的范围类别均有较大变化,足见股权投资的扩张态势。

  据众筹家人创咨询统计,截至今年2月份全国众筹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总计279家,股权型平台86家,占比30.82%,相较2014年众筹平台数量的爆发式增长,股权型平台的发展呈现出新一轮的增长幅度。

  以专注于区域连锁品牌股权众筹的兴汇利平台为例,2017年兴汇利众筹成功项目数共12个,累计融资额2490万元,平台用户量达到50万以上,整体投融情况相比2014年成立之际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兴汇利股权众筹平台投资人中近83%都有过房产、股票等投资经历,而这其中,大部分投资人表示目前对房产、股票都持观望态度,几近1/3的投资人目前已将重心转移至股权投资,甚至有不少投资人有意向抛售房产等资产,以购置股权。 

  究其背后,也有着多方面的深层次原因:

  一、经济发展趋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过去3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解决了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重化工业的发展阶段,经济发展的融资方式主要是依靠银行的间接融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指出,要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不过该类企业申请银行融资难度较大,所以未来经济要转型首先面临的就是融资方式的转型,而兴汇利股权众筹则能较好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从而给大众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在未来十年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帮助新兴企业融资的资本市场将进入快速爆发的时代。

  二、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的有了新需求。过去30年中国老百姓的金融行为都与储蓄相关,有钱就存银行。2000年后,因为买房要一次性付首付款,老百姓的金融行为模式还是有富余就存银行。

  但是在现在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提高、这些需求基本上都解决了之后,居民财富保值增值有了新的需求。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统计,预计到2020年中国居民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200万亿,高净值客户家庭会达到388万户。在2008年到2014年之间,中国居民现金及存款由当初的54%下降到了46%,这样一个存款搬家的过程,在现在、未来还会延续。企业有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兴汇利股权众筹平台给普通人一个参与创业享受收益的机会,三者结合,未来这个市场当然会高速发展。 

  三、配置股权投资赢得未来。说到资本市场,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靠天吃饭的股票投资,股票市场投资的风险度很高,不可控因素很强,无法把控的风险才是最可怕的。

  政策环境支持、产业并购需要、巨量资金入场以及资产配置需求,四大因素合力为股权投资铺就优渥的发展未来。兴汇利作为新金融从业者,为大消费类区域连锁企业发展提供定向融资服务,从而让广大投资人共享到最大化的发展红利。在未来十年的股权市场,特别是股权众筹投资的发展,可能与2002年之后的房地产市场一样,将面临爆炸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