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改革开放 海晏河清盛世国尊讲好中国故事

2018-03-28 13:18:00来源:中华网作者: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依据对华301调查报告,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规模达600亿美元。多位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家纷纷发声,认为此举违背国际贸易规则,贸易保护主义将会毁掉当前世界经济来之不易的复苏势头,单边主义、贸易战更是损人不利己。

  在以美国贸易保护主义为代表的“逆全球化”的潮流下,中国作为全球贸易体系的重要一员,持续开放大门,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为世界作出巨大的贡献。十九大报告在对外贸易、外商投资、推进“一带一路”、区域开放布局、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对外投资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举措,促进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

海晏河清新时代.jpg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承前启后,进入新时代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对外开放由“加快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向“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转变,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步入新阶段、新时代。

海晏河清盛世国尊2.jpg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的人文交流活动,创造了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机会。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作为中国工艺美术界的最核心代表,中国工美集团响应国家“弘扬中华文化,振兴传统工艺”和“让文物活起来”的号召,特以见证“康乾盛世”的国博镇馆之宝“清乾隆霁青金彩海晏河清尊”为原型,首次创新性融合景泰蓝和花丝镶嵌两大国宝级非遗技艺,《海晏河清》盛世国尊应时而生,荣膺“国际文化交流指定赠礼”,赠送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拉脱维亚、智利等多个国家,在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海晏河清盛世国尊底座两侧1.png

  近年来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贡献。多年来,中国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而中华文明所提倡的价值兼具物质和精神力量的思想,以及当今中国所倡导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与当今世界的共同利益和价值追求相符合。《海晏河清》盛世国尊以国宝文物和非遗技艺为载体,向世界讲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故事,让世界各国文明的沟通跨越地域和种族,展现了中国包容普惠发展的全新理念,更使得中国在对外交往与合作中得到更多的世界认同。

海晏河清盛世国尊燕子细节1.p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